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湖北出臺政策措施推進脫貧奔小康試點縣(市)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來源:湖北日報

    日前,湖北省委、省政府出臺《湖北省脫貧奔小康試點縣(市)工作指導意見》,推出系列政策措施,強力推進脫貧奔小康試點縣(市)建設。

    為了實現三年取得明顯變化、五年脫貧奔小康的目標要求,努力把試點縣(市)建設成為我省脫貧奔小康的示範縣、山區新農村建設的先進縣,我省2009年從省預算內固定資産投資中安排3000萬元、省級農業綜合開發項目資金中安排4000萬元,用於7個試點縣(市)項目建設,今後幾年依據情況再作決定。從村鎮環境整治項目資金中安排5000萬元,用於7個試點縣(市)村莊環境整治;每年給7個試點縣(市)分別安排一個小流域治理項目、一個土地整理或低丘崗地改造項目、一個低效林改造項目,安排2個至3個現代農業示範項目。

    省委、省政府還提出,大膽探索有利於脫貧奔小康的財政、稅收、信貸、土地等政策。試點縣(市)脫貧後,繼續享受貧困縣市省級財政轉移支付和中央、省扶貧開發等有關優惠政策。(記者徐和平、通訊員項克強) 

 
 
 相關鏈結
· 2008年度全國殘疾人狀況及小康進程監測報告
· 羅清泉:加快脫貧奔小康步伐 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 呂祖善聽取全面小康六大行動計劃2008年實施情況
· "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成為"軍民共建小康示範村"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