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保監會25日召開“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部署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來源:保監會網站

來源:保監會網站

    5月25日,中國保監會召開視頻會議,貫徹落實《關於深入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的意見》(中辦發【2009】18號)和《關於在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辦法》(中紀發【2009】7號,以下簡稱《實施辦法》),研究部署保監會系統“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具體方案。

    會議要求,保監會系統各單位一是要充分重視“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把專項治理工作擺在重要議事日程,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健全工作機制;二是要按專項治理工作具體要求,認真組織自查,做到不走過場、全面覆蓋,自查面要達到100%;三是要針對治理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並抓好落實,同時,完善相關制度,強化源頭管理,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庫”的長效機制。

    為加強治理“小金庫”專項工作的組織領導,保監會日前成立了治理“小金庫”工作領導小組,由魏迎寧副主席擔任領導小組組長。本次專項治理工作實行分級負責制,要求各單位建立領導負責制和有效的工作機制,確保專項治理工作順利開展並取得實效。

    按照《實施辦法》要求,保監會專項治理工作從5月下旬起至2009年底基本結束,主要採取自查自糾和重點檢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相關鏈結
· 保監會要求深入學習《保險監管人員行為準則》等
· 保監會: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保險理賠工作基本完成
· 關於中國保監會系統第五屆青年五四獎章人選公示
· 保監會與鄂協議共建武漢城市圈"兩型社會"實驗區
· 保監會關於開展保險數據真實性抽查工作的通知
· 保監會在浙江寧波召開2009年保險公司合規年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