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徐紹史寄語土地督察局幹部:盡職盡責 廉潔自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5日   來源:國土資源部網站

徐紹史寄語第三次集中選任的國家土地督察局局級幹部
——牢記使命 盡職盡責 勤奮進取 廉潔自律

    6月4日上午,在第三次集中選任的國家土地督察局局級幹部即將分赴新的工作崗位之際,任職集體談話和廉政談話在部進行。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國家土地總督察徐紹史寄語新任職的38名同志,要牢記使命、盡職盡責、勤奮進取、互相關照、廉潔自律。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組長王壽祥作廉政談話。部黨組成員、國家土地副總督察甘藏春主持。

    徐紹史首先代表部黨組向即將奉命赴任的38名局級幹部表示祝賀。他説,第三次集中選任的國家土地督察局局級幹部,是去年第四季度以來部開展的第五批幹部集中交流選任。這次選拔任命的38位同志,思想政治素質比較好、事業心和責任感比較強、經驗比較豐富、工作業績比較突出,是對國家土地督察局領導力量的充實和加強;選拔中,努力做到統籌兼顧部機關、國家土地督察局和部直屬事業單位;幹部得到適當交流。應該説,這次選任工作很成功,達到了預期目的。

    徐紹史對這批新任局級幹部提出殷殷希望。他説,一要牢記使命。派駐地方的國家土地督察局代表國家土地總督察履行監督檢查職責,同志們肩上的責任和擔子非常重,應該把維護國家利益、法律尊嚴放在首位,忠於自己的職守,真正成為耕地紅線和土地法律法規堅強的守護者、國家土地管理政策忠實的維護者、完善土地管理制度積極的探索者。二要盡職盡責。每位同志即將走向新的工作崗位,需要轉換角色、轉變觀念、轉變工作方式、轉變工作作風,更好地適應新的崗位需要。準確定位,對督察工作性質、督察對象、督察內容、督察方法都要有比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把握重點,在開展“保增長保紅線”行動中,要特別關注苗頭性、傾向性問題,防止違規違法用地反彈。團結協作,維護領導班子團結,帶好隊伍,嚴格規範管理,用制度管權、管人、管事。三要勤奮進取。對重點工作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長期保持工作激情,標準要高、要求要嚴、節奏要快。要加強學習調研,與時俱進,不斷武裝自己,善於通過學習調研對新問題、新情況、新經驗加以梳理、總結和規範,成為可操作的辦法和制度。大膽開展工作,與地方關係要和諧,土地督察要硬朗,既遏制違規違法,又樹立管理權威。不斷探索創新,以取得更大的成效和進步。四要互相關照。國家土地督察局是遠離本部、獨立工作的“小分隊”,會碰到很多有形無形的困難,要把土地督察局建成大家庭、大集體,關心、幫助、愛護每位同志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同時互相嚴格要求,有困難及時尋求組織的幫助。五要廉潔自律。嚴格自律,自我約束,經得起方方面面的監督,不辜負部黨組的重托。

    王壽祥作廉政講話時提出,一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永葆政治本色。二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始終保持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三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規定,始終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四要築牢思想道德防線,樹立良好的作風。五要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警鐘長鳴,防微杜漸。

    甘藏春指出,這次集體談話意義十分特殊,這不僅是幹部任用制度自身的要求,更重要的是,部領導與大家的談心交流,字字句句充滿關懷、期待,情真意切,對大家自我提高完善、加強思想修養、做好工作將大有益處。

    國家土地總督察辦公室、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人和新任職的38名局級幹部等參加了會議。(記者 王 博) 

 
 
 相關鏈結
· 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會見江蘇省省長羅志軍一行
· 徐紹史:抓住機遇把握重點 深入開展作風建設活動
· 探尋地質找礦改革發展之路--徐紹史豫皖考察側記
· 徐紹史:合作構建國土資源管理新機制促寧夏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