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要求推進農業重建工作 進一步落實防汛措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5日   來源:四川日報

    4日在資陽召開的重災市(州)農業災後恢復重建暨安全度汛工作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加快推進農業災後恢復重建各項工作,進一步落實防汛措施,確保安全度汛。省委常委、副省長鐘勉出席會議並講話。

    當前,全省農業災後恢復重建項目總體進度較慢,投資量和實物工程量大大低於全省災後恢復重建平均水平。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充分認識加快農業災後恢復重建的重要性、緊迫性和艱巨性,明確任務,加快推進農業災後恢復重建各項工作。要細化分解目標任務,抓緊資金銜接落實,把農業災後恢復重建與確保糧食穩産增産、農民持續增收結合起來,與新農村建設和現代農業發展結合起來,同時認真做好重建中期評估的規劃調整準備工作。要強化責任,加強項目質量監管,對資金撥付使用和績效的全過程要跟蹤監督和審計檢查,高標準完成農業災後恢復重建工作任務。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齊抓共管,搞好配合,把農業災後恢復重建項目建成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主汛期即將到來,我省一些地方特別是地震災區安全度汛還存在問題,堰塞湖、震損水庫、堤防等還存在隱患。鐘勉指出,各地特別是地震災區要高度重視,進行再發動、再部署、再排查,使各項防汛措施落到實處。要進一步強化宣傳動員、督促檢查、監測預警、綜合防範、應急救援、強化應急指揮,確保安全度汛。(記者 江蕓涵) 

 
 
 相關鏈結
· 香港援建四川地震災區恢復重建項目進展順利
· 江蘇省表示繼續努力把綿竹恢復重建工作做得更好
· 雲南省盈江縣地震災區農房恢復重建工作進展迅速
· 汶川地震貧困村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將加快推進速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