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郵政局辦貫徹郵政法暨落實"山東會議"精神研修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8日   來源:郵政局網站

    6月6日至7日,國家郵政局舉辦全系統宣傳貫徹郵政法暨落實“山東會議”精神研修班。馬軍勝局長在重點發言中強調,全面修訂後的《郵政法》是指導新時期郵政工作的總規範,是推進郵政業改革發展的基本要求,是保障郵政普遍服務的重要舉措,是健全完善郵政法規體系、運行體系和監管體系的根本保證,順應了世界郵政領域的發展潮流,符合我國的基本國情,對推進郵政業健康發展,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和歷史深遠的意義。

    馬軍勝局長指出,做好《郵政法》的宣傳貫徹工作,關鍵在於深化對立法宗旨、立法基礎、修訂內容和政府監管的認識。突出要做好各省(區、市)宣貫骨幹培養、行業培訓和面向社會的宣傳工作,做好以《郵政專營條例》、《郵政普遍服務標準》和《快遞業務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為重點的配套規章標準制定工作,做好與部門政策、地方規章的銜接工作,做好實施新《郵政法》的籌備方案。他要求各省局要抓住機遇,認真落實國務院42號文件精神,制定城鄉郵政基礎設施建設規劃,支持郵政發展農村物流,推動郵政速遞物流改革,支持郵政企業做大做強。

    研修班是在郵政業發展改革的重要時期、《郵政法》宣傳貫徹的關鍵時刻舉行的。研修班緊緊圍繞《郵政法》主要內容,設“郵政普遍服務”、“郵政基礎設施的建設和管理”、“郵政法的制度創新”、“信件及信件寄遞業務的法律規定”、“ 依法實施快遞業務的經營許可”、“郵政法貫徹實施中要把握的主要問題”等六個專題,採取專家主講和學員研討、交流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山東、湖北、雲南、內蒙古四省(區)就落實“山東會議”精神交流了情況。通過研修,大家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明確了任務,增強了信心。

    國家郵政局副局長徐建洲、蘇和,紀檢組組長張繩華以及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局長、機關各司局及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研修班。

 
 
 相關鏈結
· 郵政法對不具備相關條件的快遞企業作出過渡性規定
· 郵政法規定城市居民樓應安裝信報箱 要求同步驗收
· 郵政法施行後郵政管理部門將加強對普遍服務保障監督
· 《郵政法》對普遍服務從三方面做相應的規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