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陳德銘在上海調研外貿形勢並主持華東外貿座談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3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6月12日,商務部長陳德銘到上海調研當前外貿形勢,並召開主持華東六省一市外貿形勢座談會。

    在聽取了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上海等省市商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的發言後,陳德銘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巨大衝擊,黨中央、國務院及時調整宏觀經濟政策,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出臺了進一步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一攬子計劃,取得積極成效,內需增長勢頭良好,形勢比預料的好。當前,國際金融市場信心有所恢復、世界經濟出現趨穩跡象,但全面復蘇仍然需要時間,外部市場需求減少對外貿發展的影響還在持續,必須充分認識世界經濟形勢的嚴峻性和複雜性,寧可困難和風險看得更重一些,把應對危機的工作做得更加紮實。

    陳德銘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對外經濟貿易工作,去年底以來連續出臺了保持外貿穩定發展,發展服務外包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近期國務院第66次常務會議又出臺了促進外經貿發展的六項措施,包括完善出口信用保險政策、進一步提高出口退稅率、大力解決外貿企業融資難問題、進一步減輕外貿企業負擔、完善加工貿易政策、支持企業“走出去”帶動出口等。各地商務主管部門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把穩外需作為當前的首要工作任務,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國務院穩定外貿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用好用足政策,保市場、保份額,支持我國優勢産品、勞動密集型産品和高新技術産品的出口。華東六省一市經濟外向度高,要敢挑擔子,當好排頭兵,為保持外貿穩定增長多做貢獻。

    在上海期間,陳德銘部長與上海市長韓正簽署了《商務部上海市部市合作協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出席了簽字儀式。陳德銘還視察了上海世博會場館。

    商務部副部長鍾山主持外貿形勢座談會,並參加了有關活動。

 
 
 相關鏈結
· 陳德銘在東京與日本經産大臣二階俊博舉行會談
· 陳德銘對30年來國際多雙邊對華援助給予高度評價
· 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希望中美繼續加強經貿合作
· 陳德銘強調:堅決反對各種形式貿易保護主義行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