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審計署:完善審計現場數字化系統 提高管理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6日   來源:審計署網站

    近日,審計署副審計長余效明在聽取了企業審計司和京津冀特派辦關於審計現場數字化系統建設情況的彙報後,要求進一步完善審計現場數字化系統,提高審計管理水平。

    余效明指出,企業審計司根據《中央企業審計數據規劃》,在審計中試點建立了審計數據庫,制訂了企業數據庫建設操作規程,為全面建設中央企業審計數據庫打下了堅實基礎。她希望分階段建設好中央企業審計數據庫,為審計分析數據和提高審計質量發揮作用。

    對於京津冀特派辦在企業審計中探索搭建審計現場數字化系統的做法,余效明也給予了肯定。她説,把審計數據、審計方案、審計法律法規和相關熱點問題等審計資料統一存儲于網絡平臺,有利於審計資源共享;把審前調查、現場實施、審計延伸和起草報告等審計任務細化到人,並在網絡平臺上集中展示,有利於審計工作公開透明;通過網絡平臺跟蹤檢查審計人員的審計日記、審計取證材料和審計工作底稿,有利於及時掌握審計項目進展情況,動態調整審計力量,督促審計事項落實。

    余效明強調,企業審計中試點搭建的審計現場數字化系統,在有效提高審計現場管理水平,發揮審計實施方案的引導作用,以及加強審計項目考核和審計項目後評估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在其他行業審計中也有推廣價值。她希望積極試點,及時總結經驗,不斷優化和完善該系統,促進審計現場管理的數字化、精細化和科學化,切實提高審計管理水平。(彭勝華、張德勇)  

 
 
 相關鏈結
· 審計署:地方配套資金到位率低 部分項目管理不規範
· 審計署公告《渤海水污染防治審計調查結果》|解讀
· 審計署:2006-2007年渤海水污染防治審計調查結果
· 審計署就《渤海水污染防治審計調查結果》答問
· 審計署發佈支農資金審計公告 “惠農”不能打折扣
· 審計署:10省區市財政支農資金使用情況審計結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