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陳小築江西調研:行業發展要服務地方社會經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8日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2009年6月18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陳小築一行來到江西省通信管理局進行調研。陳小築聽取了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長黃建新介紹江西省通信監管和行業發展的基本情況,以及當前通信管理工作的重點和難點的工作彙報。陳小築江對西省通信管理局在加強通信行業管理,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保障應急戰備通信、網絡信息安全和推進信息化建設等方面做出的貢獻給予了高度評價。

    黃建新在彙報中説,近年來,江西通信量收穩步增長,對地方貢獻不斷增加。2008年行業利潤總額達到17.7億元,上繳稅費總額突破10億元。積極服務民生,加快村通和農村信息化。2009年將全面完成自然村通電話工程,行政村通寬帶比例達到90%。落實資費政策,人民群眾享受了更多實惠。2003年以來,全省電信資費整體價格下降了50%。加強網絡信息安全,助力和諧社會建設,為維護地方社會穩定起到了積極作用。

    陳小築在聽取彙報後指出,當前國家經濟形勢不容樂觀,中央將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作為工作主線,她希望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把握工作重點,著重做好四項工作:一是積極推進3G網絡建設和業務發展。要加強3G發展的指導和支持,拉動投資和産業鏈。要在前期技術創新的基礎上,鼓勵支持通信運營企業在業務應用上創新發展,將業務模式和商業模式很好結合。二是全力推動電信資源共建共享。要發揮好協調作用,有效減少土地等資源的佔用,提高資源利用率,在資源共建共享中實現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最大化。三是切實保障網絡信息安全。今年敏感時期和重要節日多,對通信網絡信息安全提出了巨大挑戰。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加強網絡信息安全管理,更好地維護社會穩定。四是努力轉變工作職能、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要進一步突出重點,統籌兼顧,找準管理工作定位,充分發揮仲介機構作用,努力向服務型政府轉變,更好地為通信企業服務,為消費者服務,為地方經濟發展服務。

 
 
 相關鏈結
· 工業和信息化部加強工業通信業資源節約工作通知
·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苗圩調研重慶市通信管理局
· 中國電信將投150億元打造中部大型信息通信樞紐
· 09年4月我國通信業運行狀況和主要指標完成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