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到深圳實地考察郵政業發展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2日   來源:郵政局網站

    6月19日至20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到深圳實地考察了郵政業發展情況,並就努力化解金融危機影響,促進郵政業穩定增長問題與郵政企業、快遞企業進行了座談。馬軍勝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以及國務院第69次常務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抓住全國經濟企穩回升的有利時機,進一步調整業務結構,培育擴大用郵需求,提高服務效能,增強企業發展的動力與活力,努力促進行業又好又快發展。

    6月19日晚,馬軍勝局長一下飛機,即赴深圳郵區處理中心、順豐快件處理中心進行視察,詳細了解郵件、快件的生産運行情況以及郵政與航空銜接情況。6月20日,馬軍勝還到全國著名的電子産品購銷市場——深圳華強北電子一條街,詳細了解用戶用郵情況,深入宅急送快遞公司、順豐快遞公司、郵政EMS以及恒信國際快遞公司營業部進行調研,了解各公司快件攬投情況、經營和服務狀況。馬軍勝局長還到廣東郵政管理局深圳辦事處看望了一線監管幹部。

    深圳是重要國際貿易口岸,受金融危機影響,進出口貿易和外來務工人員收入下降,對國際快遞和郵政匯兌業務影響較大。郵政企業和快遞企業面對困難,努力調整業務結構,積極開拓快遞物流、經濟快件、電子商務快件等新品種,不斷優化網絡,節約運行成本,加大信息技術投入,減少無效環節,大幅提高勞動生産率,以積極、主動、有效的姿態來化解金融危機帶來的影響。目前,不少企業業務發展已止滑回升,重點企業業務穩步增長,呈現較好的發展態勢。

    馬軍勝指出,深圳郵政企業、快遞企業面對現實困難,理清發展思路,抓住發展重點,認真落實,奮力拼搏,效果顯著,應予充分肯定。同時強調,郵政管理部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堅定信心,積極化解金融危機影響,不斷優化發展環境,努力為企業排憂解難;加強監督管理,規範經營秩序,提升行業服務水平;強化政府服務,提高工作效能,為行業發展多作貢獻。

 
 
 相關鏈結
· 國家郵政局公佈2009年5月份郵政行業運行情況
· 郵政局關於09年5月郵政業消費者申訴情況的通告
· 國家郵政局召開2010年部門預算編制工作佈置會
· 郵政局發行《李先念同志誕生一百週年》紀念郵票
· 郵政局辦貫徹郵政法暨落實"山東會議"精神研修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