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林業局舉辦林業外資項目管理培訓班 祝列克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4日   來源:林業局網站

    6月18—19日,國家林業局在寧夏舉辦了全國林業外資項目管理業培訓班,國家林業局副局長祝列克同志出席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國家林業局計資司、國際司、世行中心、對外項目合作中心等有關單位就相關業務的開展作了培訓,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林業廳(局)、內蒙古、吉林、龍江、大興安嶺森工(林業)集團公司主管領導和負責外資工作的同志近150人參加了會議。

    這次培訓班會議是國家林業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也是改革開放以來,林業系統首次召開的全國性外資培訓會議。會議主要任務是:緊緊把握我國新時期林業發展戰略,認真學習領會國家外資政策,總結分析改革開放以來林業利用外資的成效、經驗和問題,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交流經驗,強化林業利用外資項目、資金管理,切實提高外資使用的質量和效益,研究探討在新形勢下我國林業利用外資的新思路、新模式,充分發揮外資在我國林業建設中的作用,推動現代林業科學發展。

    祝列克副局長在講話中從三個方面強調了本次會議召開的目的,一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林業利用外資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需要林業系統全面總結和梳理,二是當前國際環境發生了新的變化,利用外資工作面臨新形勢和新情況,需要認真研究分析,三是當前林業利用外資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需要切實研究加以解決。

    同時,祝局長對今後一個時期做好林業外資工作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要管理好現有項目,增強責任感,二是要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三是要做好外資項目規劃,積極籌劃新的外資項目,同時要正確處理好債務減免和新項目爭取的關係。

    會議提出:在新的形勢下,要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經驗,分析形勢,提高認識,緊緊圍繞林業發展總體戰略和建設重點,按照國家利用外資總體要求和部署,研究探索在新形勢下我國林業利用外資的新思路、新機制,積極擴大林業利用外資規模,拓寬外資來源和投資領域,提高利用外資質量和成效,切實做好林業利用外資工作。

    會議分別從林業外資項目申報,項目執行和管理,項目可研報告、資金申請報告、環評和社評報告編制等方面為與會代表作了培訓。會議期間,陜西、黑龍江、江西、寧夏省(自治區)林業廳(局)分別從各自開展世行、亞行、日貸及國外援助項目等方面作了經驗交流報告。與會代表還就如何結合本地區實際情況就進一步開拓利用外資思路、積極爭取新項目等進行了積極踴躍的討論。

 
 
 相關鏈結
· 國家林業局部署“小金庫”專項治理重點檢查工作
· 國家林業局召開全國林業有害植物防控工作研討會
· 林業局在寧夏建立首批森林生態系統定位研究站
· 林業局副局長:合理利用是保護濕地的科學方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