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福建發現2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經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6月25日,福建省衛生廳通報了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發現並轉交2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分別是福建省第62例、第64例確診病例。6月26日,國家質檢總局通報了所屬福建檢驗檢疫局在入境檢疫時發現上述2例病例並及時轉交地方衛生部門隔離診治的經過。

    通報説,第62例患者,女性,13歲,美國籍。患者隨母親于當地時間6月17日從美國華盛頓乘AC313航班前往加拿大多倫多,轉乘AC015航班于6月18日抵達香港,6月22日16時58分患者乘MU576航班抵達福州長樂國際機場。17時03分,福建檢驗檢疫局檢疫人員開始登機檢疫,體溫檢測發現該患者腋下體溫為37.8℃。檢疫人員立即採取防護措施,引導患者至專用檢疫排查區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詢問。患者經復測,體溫為37.5℃,回答醫學詢問時,自訴發熱1天,在香港登機前服用過感冒藥,感覺咽幹。患者及其母親再次聲明其除發熱外無其他不適,未與流感或有流感樣症狀的患者有過密切接觸。鋻於該患者來自有疫情發生的國家,且有發熱等相關症狀,檢疫人員初步判斷其有染疫嫌疑,立即將其移送長樂市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第64例患者,女性,7歲,美國籍,是福建省第54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的妹妹,兩人與福建省第49例確診病例同機入境。患者隨親屬從美國紐約乘坐CX841航班至香港,在香港轉乘KA662航班,並於北京時間6月17日19時02分抵達福州長樂國際機場。患者在機上、檢疫通道二次測溫,體溫均正常,入境健康申明卡申明無任何不適。鋻於本患者是福建檢驗檢疫局發現的發熱病人(後被確診為福建省第49例、第54例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檢疫人員將其轉交當地衛生部門進行醫學觀察。6月22日,患者出現發熱症狀,被當地衛生部門用救護車送至馬尾開發區醫院隔離治療。

    據福建省衛生廳通報,福建省和福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分別對上述2例患者的咽拭子標本進行檢測,結果均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陽性。福建省衛生廳組織專家進行會診,判定這2例患者為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相關鏈結
· 廣西通報發現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的經過
· 質檢總局:遼寧發現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經過
· 質檢總局已經發現18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 國家標準化體系建設工程領導小組會議在北京召開
· 王勇在甘肅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 質檢總局公佈發現第18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