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文化部等主辦澳門文化産業高級研修班在京開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來源:文化部網站

    7月20日上午,由文化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文化教育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聯合主辦,中央文化管理幹部學院承辦的首次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産業高級研修班在北京舉行。

    文化部港澳臺辦黨委書記侯湘華出席開班典禮並致辭。侯湘華説,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60週年,澳門回歸祖國10年,舉辦此次研修班,必將對促進澳門與內地文化産業的發展與合作産生積極影響和重要的推動作用,也體現了文化部對內地和澳門文化産業發展的極大重視。

    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張作文作為學員代表講了話。他説,隨著經濟飛速發展,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政府也在推動文化産業發展工作。學員們這次都是帶著問題而來,很珍惜這難得的學習機會。

    中央文化管理幹部學院院長張旭作為承辦方領導最後致辭。他一方面希望學員能有所收穫,一方面向學員們做出優質服務的承諾。

    本期研修班為期一週,來自澳門政府部門、行業協會和文化企業的31名學員,將以案例和理論結合的方式,通過專題演講、座談和實地考察,著重探討文化産業如何在應對金融危機中成為經濟增長的新亮點和推動力等問題。(記者 承影)

 
 
 相關鏈結
· 文化部:中非文化交流空前活躍與繁榮
· 文化部召開行業作風建設工作會議 蔡武出席會議
· 文化部:2009年全國文化廳局長座談會在上海閉幕
· 文化部赴西藏調研文化建設 探討規劃落實和制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