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央氣象臺發佈暴雨橙色警報 南方高溫即將結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24日夜間到25日白天,雨水的身影將廣泛出現在我國絕大部分地區,其中強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區和江南等地。中央氣象臺今日18時發佈暴雨橙色警報:預計,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貴州東部和南部、廣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以及福建北部等地有暴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專家提醒,江南地區及雲南、四川、貴州、廣西等地須提高警惕,密切監測,加強山區等重點區域山地災害的預警,防範局部洪澇、雷擊、泥石流及山體滑坡等災害,必要時相關部門須組織群眾撤離危險地段。

    與此同時,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大部、甘肅大部、寧夏大部、陜西南部、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西北部和東部、吉林大部、遼寧、華北大部、黃淮大部、華南等地將降臨小到中雨或陣雨。

    而另一方面,高溫天氣與雨水形成此消彼長的趨勢。自7月6日以來,江淮、江南、華南、江漢、重慶、四川及新疆等地出現了大範圍持續性高溫天氣。受降雨天氣影響,今日起南方高溫將明顯緩解。預計,25日白天,隨著副熱帶高壓的東退南落及降雨天氣的出現,南方大部地區近期的高溫天氣將宣告結束。不過,剛剛走出“火熱”生活的南方朋友還要注意防範強降雨天氣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

 
 
 相關鏈結
· 中央氣象臺:大雨將襲長江流域南方高溫繼續減退
· 中央氣象臺:主雨帶將在江淮徘徊 南方高溫略退燒
· 中央氣象臺:川中皖北暴雨來襲 新渝湘贛烈日炎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