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央氣象臺:橙色警報再度鳴響 南方暴雨仍未停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南方地區連日以來的暴雨趕走了高溫,卻也導致了山洪、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災害,製造了不小的麻煩。

    然而,目前強降雨天氣仍在持續。中央氣象臺27日6時再度發佈暴雨橙色警報:預計,27日白天到夜間,貴州南部、廣西大部、廣東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湖北東南部、蘇皖中南部、浙江北部以及上海等地有暴雨,其中,廣西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西北部、蘇皖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要特別注意防範局地強降水及其造成的山體滑坡、山洪和城市漬澇等災害。

    與此同時,新疆北部、西藏大部、陜西東部、內蒙古中部、吉林西部、華北、黃淮等地也迎來小到中雨或陣雨,淅瀝的雨水將給上述地區帶去清涼。

    此外,受陰雨天氣的影響,未來三天,除海南外,南方大部地區將不會出現35℃以上的高溫。新疆南疆盆地部分地區氣溫將保持在37~39℃。(高瑞芬)

 
 
 相關鏈結
· 中央氣象臺發佈暴雨橙色警報 南方高溫即將結束
· 中央氣象臺:大雨將襲長江流域南方高溫繼續減退
· 中央氣象臺:主雨帶將在江淮徘徊 南方高溫略退燒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