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福建發現2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經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7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7月25日,福建省衛生廳通報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發現並轉送2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分別是福建省第149例、第150例確診病例。7月27日,國家質檢總局通報了所屬福建檢驗檢疫局在入境檢疫時發現這例病例並及時轉交地方衛生部門隔離診治的經過。

    通報説,第149例患者,女性,20歲,中國籍。從新加坡乘MF866航班,于當7月22日20時09分抵達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入境檢疫時主動申報有流涕、鼻塞等症狀。福建檢驗檢疫局現場檢疫人員初步判斷其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立即將其轉送至地方衛生部門進行隔離診治。

    通報説,第150例患者,女性,25歲,中國籍。從澳大利亞墨爾本乘機經新加坡到香港,在香港乘MU574航班,于7月21日14時02分抵達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入境檢疫時體溫檢測結果異常,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排查過程中,該患者表示在香港期間曾出現咳嗽並伴有打噴嚏等症狀。福建檢驗檢疫局現場檢疫人員初步判斷其有甲型H1N1流感染疫嫌疑,立即將其轉送至地方衛生部門進行隔離診治。

    據福建省衛生廳通報,上述2名患者的咽拭子標本經福建省和福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結果均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陽性。福建省衛生廳組織專家進行會診,判定這2例患者為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相關鏈結
· 質檢總局:福建發現轉交3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
· 質檢總局:廣東發現3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經過
· 質檢總局:浙江發現2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經過
· 質檢總局:遼寧發現1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經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