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周濟:以堅強的黨性和優良作風保證高校科學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0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屬高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組長、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周濟7月29日來到聯絡點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參加學校領導班子黨性黨風黨紀建設專題會併發表講話。他強調,高等學校要組織黨員幹部進一步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大力弘揚優良作風作為重要內容,納入學習實踐活動抓緊抓好,以堅強的黨性和優良的作風保證學校科學發展。

    近年來,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高度重視領導幹部黨性修養和作風建設,特別是在當前開展的學習實踐活動中,學校領導班子緊密結合實際,堅持一手抓各項事業科學發展,一手抓黨性黨風黨紀建設,以良好的作風帶領全校師生員工紮實推進學習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學校總體發展態勢良好。周濟對此予以充分肯定。

    周濟指出,高校學習實踐活動啟動以來,各高校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要求,把開展學習實踐活動與加強高校作風建設緊密結合起來,把解決黨員幹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作為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實踐、取得實效的重要標誌、群眾得實惠的重要舉措,切實抓緊抓好,取得初步成效。

    周濟指出,高等學校加強黨性黨風黨紀建設,要突出抓好以下6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實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增強宗旨觀念。把辦好人民滿意的高等教育作為首要標準,同時著力解決師生員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通過黨風帶教風促學風,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學校環境。二是著力提高領導高校科學發展的實踐能力。正確處理高校辦學規模、結構、質量、效益的關係,不斷提高辦學質量和水平,努力培養符合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三是切實履行領導和推動高校科學發展的職責,強化責任意識。妥善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兢兢業業做好每一項工作,切實維護高校穩定。四是切實按照高等教育發展的客觀規律辦事,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質量意識貫穿于辦學的全過程,不斷優化專業設置,切實加強學科支撐,著力培育學術優勢,努力培養高素質人才,努力提供高效的社會服務。五是樹立正確的利益觀,自覺為學校發展勤奮工作,敬業奉獻,廉潔從政。六是堅持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切實維護班子團結,增強黨的紀律觀念。

    部屬高校學習實踐活動指導檢查第十二工作組組長侯傑昌,中共陜西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陜西省教育廳廳長楊希文出席會議併發言。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張光強主持會議並代表學校領導班子作了學校黨性黨風黨紀建設情況的彙報,校長孫武學及班子成員作了發言。(記者 柯昌萬)

 
 
 相關鏈結
· 教育部:嚴禁高校扣發未落實工作學生的有關證書
· 北京高校將實行"一對一"全面支持郊區中小學建設
· 教育部要求繼續做好應屆高校畢業生離校有關工作
· 教育部:做好高校畢業生離校工作 嚴禁簡單化管理
· 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三本和高職分數線劃定
· 教育部提醒考生家長防範以高校招生為名的詐騙活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