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高校將實行"一對一"全面支持郊區中小學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李江濤)從2009年至2012年,首都56所高校將以“一對一”的形式幫助郊區中小學校提高辦學水平、幹部管理水平、教師教書育人水平,實現郊區中小學整體辦學水平的全面提升,縮小城鄉教育差距。

    在29日召開的首都高校全面支持郊區中小學建設啟動大會上,北京市教委主任劉利民表示,高校支持中小學建設工作,是市教委在初中建設、小學規範化建設、辦學條件達標建設等工作後啟動的又一項推動均衡發展的工作。這項工作的週期為三年,自2009年至2012年結束。三年週期結束後,雙方如有繼續合作意向,可繼續保持支持合作關係。

    據了解,各高校將結合自身特點,制定切合實際的支持方案,從支持中小學校文化建設、優質教育資源向中小學開放、知名專家進校園、年輕教師任課、學校特色建設、教育信息化等多方面著手,發揮資源人才優勢,促進中小學校骨幹教師專業發展和中小學校質量的提升。今年內,首都高校將選派100名青年教師到對口支持中小學挂職任副校長。

    北京師範大學常務副校長董奇告訴記者,學校將調動相關資源,發揮教育學科和教育技術等方面的優勢,盡全力幫助對口支持校密雲縣水庫中學發展。北師大將派專家進行日常教學指導,為水庫中學教師開展專題培訓,提高教師在教學方法、管理藝術等方面的專業素養;將向水庫中學開放學校圖書館和實驗室;派遣心理諮詢專家指導中學心理諮詢室建設;建立兩校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的交流合作。  

 
 
 相關鏈結
· 山西年內對400萬平方米中小學危房完成加固改造
· 2009年"中小學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動開展
· 河南:全省所有中小學將配備衛生保健人員
· 教育部國家民委部署開展中小學民族團結教育工作
· 兩部委印發中小學民族團結教育工作部署會議紀要
· 遼寧省政府:3年時間改造全省中小學所有D級危房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