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知識産權局在京舉行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研討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2日   來源:知識産權局網站

    7月31日,國家知識産權局在京舉行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研討會。國家知識産權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肖興威,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甘紹寧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甘紹寧主持。

    肖興威在講話中提出,首先,作為國務院的直屬機構,國家知識産權局各部門各單位都有推動全國知識産權管理工作的責任和義務。其次,全國知識産權管理工作要有一個遠大的目標,有一個“以點帶線、輻射大面”的構想。最後,各部門各單位要努力樹立為全行業和基層服務的理念。

    甘紹寧指出,國家知識産權局是直屬於國務院的知識産權綜合管理部門。我們要站在這樣一個高度來看待、佈置和謀劃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我局強局建設和實施知識産權戰略兩大歷史任務的實現同樣也離不開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的開展。他強調,我們的工作、任務、問題、經驗和思路都在地方,做好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是我局工作一個最基礎的方面。

    甘紹寧要求,各部門各單位對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的認識要有一個新的提高,要有“一盤棋”思想,要互相借力,形成合力。要謀長遠,重落實。要緊緊圍繞中央部署和工作重點思考地方專利工作的思路和辦法。

    甘紹寧提出,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要本著“黨組統一部署,各部門合力推進,管理司服務協調”的工作原則,擇優扶持,整合力量,突出重點,全面推進。在工作思路上,他提出六個“圍繞”,即圍繞戰略打大旗;圍繞會商樹橋墩;圍繞平臺建網絡;圍繞示範促普及;圍繞指標領方向;圍繞大局作結合。

    會上,專利管理司對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總體情況進行了彙報。辦公室、規劃司、人事司、專利局自動化部分別對相關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進行了專題彙報。專利局初審及流程管理部、人事教育部和專利復審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作了發言。

    國家知識産權局辦公室、協調管理司、國際合作司、專利管理司、規劃發展司、人事司、專利局辦公室、人事教育部、審查業務部、初審及流程管理部、文獻部、自動化部、專利復審委員會、發展研究中心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楊甲 文/攝)

 
 
 相關鏈結
· 知識産權局2009年執法督導安排交流會在成都舉行
· 知識産權局:2009年上半年受理專利申請42.6萬件
· 知識産權局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在長沙考察中小企業
·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出席WIPO知識産權公共政策大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