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研討會"在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5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2009年8月3至4日,商務部與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處在北京聯合舉辦了“WTO《政府採購協定》研討會”。研討會是WTO技術援助的組成部分,WTO秘書處派出了兩位主管專家到會,詳細講解WTO《政府採購協定》的框架、主要條款、加入程序及協定修改情況等問題。我國政府有關部門、商協會、研究機構和部分企業代表出席。商務部專門為講習班提供了重新翻譯的《政府採購協定》全部文本。

    《政府採購協定》是WTO一項諸邊協定,目標是促進參加方開放政府採購市場,擴大國際貿易。《政府採購協定》目前有美國、歐盟等14個參加方,包括41個WTO成員。

    根據我國在加入WTO時所做承諾,我國政府于2007年12月28日向WTO秘書處提交了加入《政府採購協定》申請和附錄一齣價,正式啟動加入《政府採購協定》談判。加入《政府採購協定》談判,是繼加入WTO後我國在對外經貿領域開展的又一項重大談判。

    此次研討會,有利於有關各方加深對WTO《政府採購協定》的理解,更好地認識和處理加入《政府採購協定》談判中遇到的問題,也有利於企業了解加入《政府採購協定》將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相關鏈結
· 民政部發佈2009年救災物資政府採購公開招標公告
· 黑龍江在政府採購領域啟動企業信用報告試點工作
· 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有關負責人談公務用車
· 關於調整“節能産品政府採購清單”公示通知
· 全國國稅系統四年節約政府採購資金達34.9億元
· 中央單位變更政府採購方式審批管理暫行辦法出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