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資委:部分中央企業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8月10日下午,部分中央企業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李榮融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李榮融指出,推進信息化是提高企業競爭力的需要。企業信息化水平集中體現企業的管理水平,中央企業要高度重視信息化工作,通過信息化實現管理扁平化,向管理要效益;通過信息系統提升企業管控能力,實現更大範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資源配置。

    李榮融強調,要結合企業實際紮實推進信息化。中央企業信息化要結合自身實際,規劃先行、分步實施。要根據調查、優化與設計的要求開展信息系統建設工作,在使用中不斷完善,經過再設計和再優化實現信息系統的新升級。中央企業要建立健全組織機構,著力培養一支專業隊伍,確保信息化工作紮實推進。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推進信息化水平為D級、E級的企業加快信息化建設,努力在2010年達到C級以上,提升中央企業信息化整體水平。中國石化、中鋼集團、電信科研院在會議上介紹了信息化經驗,中國化學工程、中國電子介紹了“登高計劃”,中國移動和寶鋼寶信介紹了幫扶與外包解決方案。與會人員現場參觀了中國石化生産營運指揮系統和部分信息化成果展示。

    有關中央企業主要負責人、分管信息化工作負責人和信息化職能部門負責人共200多人參加了座談會。

 
 
 相關鏈結
· 中央企業安全生産管理人員安全資格初訓班舉辦
· 國資委在銀川市召開部分中央企業信息工作座談會
· 國資委、檔案局聯合召開中央企業檔案工作會議
· 國資委紀委書記賈福興到部分中央企業檢查調研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