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央企業安全生産管理人員安全資格初訓班舉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3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8月1日,2009年中央企業安全生産管理人員安全資格初訓班在北京舉辦,參加這期培訓班的學員有中央企業總公司(總廠、集團公司、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公司)分管安全生産工作的負責人、安全生産管理機構負責人及其管理人員,共150多人參加資格初訓。8月1日上午,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孫華山與中糧集團有限公司、中煤能源公司、寶鋼集團公司等十三家中央企業負責同志進行了座談,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有關業務司局領導參加了座談。

    孫華山指出,今年是“安全生産年”,重點是深入開展“三項行動”,全面加強“三項建設”,這是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實現“三個壓下來”的目標,促進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好轉的重要措施。中央企業是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是我國先進生産力的代表,具有較成熟的經營管理、安全管理經驗,管理水平較高。但是,中央企業的特點是橫向跨度大、縱向戰線長、覆蓋領域廣,這也給中央企業安全生産管理帶來了新挑戰、新問題和新要求。

    孫華山最後強調,中央企業的安全生産應著力抓好以下六個方面工作:一要堅持以人為本、實現安全發展;二要明確工作重點,狠抓薄弱環節;三要加強安全教育培訓,進一步完善責任體系;四要依靠科技進步,提升本質安全水平;五要創新管理方法,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六要樹立中央企業安全典範,發揮行業安全生産排頭兵作用。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提高安全生産監管監察能力和水平
· 安全監管總局發佈關於加強煤礦職業健康工作通知
· 安全監管總局:康定泥石流災害搜救工作冒雨進行
· 安全監管總局舉辦慶祝建國60週年老幹部書畫筆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