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萬鋼對氣象局如何開展下一步科技創新工作提建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2009年8月17日下午,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率科技部相關司局和中心的領導前往中國氣象局調研。萬部長一行在中國氣象局鄭國光局長、許小峰副局長的陪同下,先後參觀了華風氣象影視信息集團、國家衛星氣象中心、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國家氣象中心(中央氣象臺)等單位,聽取了相關業務工作情況的介紹,並進行座談和交流。中國氣象局就中國氣象事業的發展、國家氣象科技創新體系建設、應對氣候變化工作,以及中國氣象局在國際地球觀測領域開展的相關工作做了詳細彙報。

    萬部長對中國氣象局如何更好地開展下一步科技創新工作提出了建議。萬部長指出,應加強氣象科技創新能力建設,要研發、應用自己的技術和裝備,加強在全球變化研究方面的觀測技術手段和方法研究並推進資源共享與開放;要強化氣象成果的應用,加快氣象服務面向市場的步伐;要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適應性研究,推動科技部門和相關單位加強合作研究,為國家決策提供準確一致的政策建議,更好地維護國家利益;要進一步加強國際科技合作,共同認真籌備好明年在北京召開的GEO(國際地球觀測組織)第七次全會和部長級峰會,同時,借此機會加強國內相關部門和單位的溝通和協調。

    最後,萬部長充分肯定了中國氣象局在公共氣象服務、應對氣候變化、科學數據共享、地球觀測領域等方面的工作,對氣象工作者長期以來為國家科技工作所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表示,今後科技部和中國氣象局在“十二五”科技發展規劃、推進國際地球觀測組織相關工作、共同加強公益性事業和開闢氣象服務市場等方面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

    社會發展司、辦公廳調研室、發展計劃司、國際合作司、基礎研究司、高新司、21世紀中心和遙感中心有關領導和同志陪同視察並參加了會談。 

 
 
 相關鏈結
· 萬鋼視察氣象局 兩部門將進一步加強科技交流合作
· 萬鋼視察國家寬帶網絡與應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 萬鋼在甘肅考察強調發揮科技對經濟發展支撐作用
· 萬鋼指出汽車整車大企業要積極引領電動汽車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