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呂祖善強調:堅持和深化科學發展觀在浙江的實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來源:浙江日報

    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呂祖善8月18日在浙江省諮詢委推進浙江經濟社會轉型升級專題座談會上強調,要根據浙江實際,認真總結浙江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成功經驗,深化“十二五”時期發展戰略研究,進一步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轉變發展方式,加快推進浙江省經濟、社會和政府轉型。

    呂祖善首先對省諮詢委委員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他指出,圍繞推進浙江省經濟、社會和政府轉型,省諮詢委專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和意見。加快推進三大轉型,既是浙江省當前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加快發展模式創新的必然選擇,也是浙江省深化“十二五”發展規劃研究的戰略課題。

    呂祖善指出,針對“十二五”時期的重大戰略問題,希望省諮詢委進一步深化研究、出謀劃策。“十一五”是浙江省發展面臨不少新機遇、新挑戰的五年,也是浙江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極為重要的五年。我們要及時總結發展經驗,清醒剖析薄弱環節,切實堅持和不斷深化科學發展觀在浙江的實踐。要深入研究“十二五”時期浙江省經濟社會所處的發展階段和宏觀背景,緊密結合浙江實際,有針對性地提出切實可行的階段性、區域性目標。

    呂祖善強調,“十二五”時期是浙江省調整轉型的關鍵時期,我們要在準確把握該階段主要特點的基礎上,科學選擇發展的目標取向,深入思考發展的任務舉措。當前尤其要緊緊圍繞推進發展方式轉變,深化研究實現經濟、社會和政府轉型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經濟轉型要以産業升級為核心,切實提升價值鏈、拓展産業鏈,努力優化經濟佈局,統籌城鄉協調發展,促使新型工業化與新型城市化雙輪驅動;社會轉型要加快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依法保障公民權益,努力構建有利於長治久安的社會結構;政府轉型要結合創新行政管理體制,加快服務型政府、法治政府和責任政府建設,努力為經濟、社會轉型營造良好的環境。

    浙江常務副省長陳敏爾,副省長茅臨生、金德水、葛慧君、王建滿、鄭繼偉等參加座談會。

 
 
 相關鏈結
· 趙洪祝率浙江黨政代表團抵達西藏自治區學習考察
· 浙江建山洪災害預警責任體系預警觸角延伸到基層
· 浙江專家工作組赴各地指導救災重點監控農村危房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