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四川、甘肅、陜西防震減災基礎設施重建通過評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來源:地震局網站

    2009年8月17日-18日,中國地震局發展與財務司會同監測預報司、震害防禦司、震災應急救援司及人事教育和科技司召開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項目初步設計評審會議。中國地震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修濟剛同志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會議由發展與財務司司長牛之俊同志主持,震害防禦司盧壽德司長、震災應急救援司黃建發司長、發展與財務司方韶東副司長、監測預報司宋彥雲副司長、人事教育和科技司李明副司長、四川、甘肅、陜西地震局有關同志參加了會議。

    修濟剛同志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明確提出了“三年任務兩年完成”的目標,先後頒布1個綜合規劃、10個專項規劃,並將防震減災基礎設施恢復重建納入防震減災專項規劃中,確保防震減災基礎設施所有恢復重建項目均為規劃內項目,切實做到規劃先行,為科學重建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目前我局承擔的各項任務前期進展順利,但總體投資執行率偏低,針對時間要求緊、工程進度緩慢、建設程序要求高的嚴峻形勢,提出了6點要求:

    一是創新管理方式,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實行“鬆綁”而“合規”的方式,合理簡化審批程序。二是樹立大局觀念,要按照中央提出的時限要求倒排工序。三是加強質量控制,確保工程質量,要牢固樹立質量第一的理念,將質量控制貫穿到恢復重建的全過程,確保把恢復重建項目建設成為“放心工程”。四是加強集成設計,要精心組織優化設計,最大程度地減少項目投資和運維成本。五是控制項目投資,強化資金監管,要嚴格按照批復的規模、標準、造價進行建設,嚴控項目開支,嚴格按照規定的程序和要求規範招標採購,要採取多種措施,確保資金上、項目上不出問題。六是大力宣傳恢復重建項目中涌現出的先進人物和事跡,在全系統形成幹事業、講奉獻和關心、支持恢復重建項目建設的良好風尚。

    四川省地震局、甘肅省地震局、陜西省地震局分別介紹本省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項目初步設計和投資概算情況,經專家組討論質詢,通過了初步設計評審。會議要求,四川局、甘肅局、陜西局初步設計根據專家意見完善後,上報審批。

 
 
 相關鏈結
· 地震局副局長劉玉辰一行到山東調研防震減災工作
· 吉林長春在15所中小學先後開展防震減災疏散演練
· 中國地震局12322防震減災公益服務平臺正式開通
· 李建國:貫徹實施防震減災法 做好防震減災工作
· 地震局等七部門召開貫徹實施《防震減災法》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