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統計系統職業道德建設青年座談會在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來源:統計局網站

來源:統計局網站

    8月19日上午,全國統計系統職業道德建設青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會議以“從統計青年做起,堅持統計職業操守,提高統計數據質量”為主題進行座談交流。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林賢鬱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

    林賢鬱指出,當前國際國內社會各界對統計數據的關注越來越多,對統計工作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目前,社會上對我們的政府統計數據質量存在一些質疑和批評,統計系統內也存在少數弄虛作假的違法違紀行為,加強統計職業道德建設已經成為推進統計工作科學發展的迫切需要。因此,7月19日,國家統計局機關團委、青年聯合會組織局機關青年開展了統計青年宣誓活動並向全國統計系統的廣大青年發出倡議,隨後,北京、河北、山西、遼寧、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海南、青海、河南、山東、陜西、四川、重慶、安徽、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等統計局和調查總隊都紛紛行動起來,響應國家統計局青年人的倡議,陸續開展了統計宣誓、青年論壇、學習座談會等多種形式的活動。活動開始向基層延伸,湖南株洲、山東菏澤、遼寧錦州等市統計系統率先響應倡議,開展相應的宣誓活動。宣誓活動由青年人發起,並迅速擴展到了廣大的統計工作者,目前整個統計系統已經掀起一股恪守統計職業道德、弘揚求真務實之風的學習熱潮。

    林賢鬱表示,國家統計局黨組對青年人的宣誓活動非常關注、高度重視。黨組書記、局長馬建堂親赴北戴河見證了國家統計局青年的宣誓儀式併發表重要講話,在充分肯定這次活動的同時,要求中國信息報社、統計資料中心等有關單位通過報紙、網站等媒體,加大對統計青年宣誓活動的宣傳報導,為這項活動的進一步推廣和深化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在剛剛結束的國家統計局上半年工作總結會上,馬局長更是將加強統計職業道德建設放在了下半年八項重點工作的第一條,充分體現了國家統計局黨組對提高統計數據質量和政府統計公信力的重視程度。

    林賢鬱強調,自國家統計局學習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局黨組就始終把提高統計數據質量擺在工作的首位,以提高統計工作能力、提高統計數據質量和提高政府統計公信力為目標,採取了一系列的重要舉措。通過青年宣誓活動推進統計職業道德建設,是多項舉措的一個組成部分。全國統計戰線上的廣大青年統計人是統計改革的生力軍,也是中國統計的未來。不斷提高政府統計數據的準確性,維護中國政府統計的公信力,通過紮實的工作來推動統計事業不斷向前發展,是全體統計人特別是青年統計人神聖的使命和義務。

    最後,林賢鬱希望青年代表們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敞開思想、暢所欲言,充分發揮青年人善於思考、勇於開拓、敢於創新的特點,力爭在這短暫的時間裏,多碰撞出一些思想的火花,同時也指出,宣誓不僅僅是一個儀式,要注重實效,形成制度,希望各位代表把會議的精神和成果帶回去,把宣誓活動的成果繼續擴大和深化,特別要注意把活動延伸到基層,延伸到縣一級統計機構和人員,在各地區再掀學習的新高潮,努力為推進全系統的職業道德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並預祝座談會取得圓滿成功。

    會議由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曹志剛主持。政法司司長程子林和青聯主席、農村司副司長盛來運分別做了有關新《統計法》修訂和統計青年宣誓活動的情況介紹。人事司副巡視員羅燕平,青聯副主席、城市司副司長龐曉林,青聯副主席尚雷,青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團委書記湯魏巍,以及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計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各調查總隊的青年組織負責人參加了交流活動。  

 
 
 相關鏈結
· 馬建堂14日談當前中國經濟形勢詳解統計數據質量
· 人民時評:請給公眾一份令人放心的GDP統計數據
· 統計數據顯示:華中電網用電量呈連續增長態勢
· 統計局發佈公告 調整主要經濟統計數據發佈計劃
· 馬建堂:公眾的關注監督是改進統計工作重要動力
· 國家統計局要求切實抓好《統計法》學習貫徹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