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農業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座談會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8月20日上午,農業部召開農業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座談會。會議傳達貫徹了全國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開展專項治理工作的措施。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組組長朱保成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紮實推進農業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

    朱保成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做好專項治理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以增強可操作性為重點,切實完善項目管理各項制度;以增強執行性為重點,把好項目審批程序各個環節;以增強針對性為重點,進一步強化農業投資項目監管措施;以增強自覺性為重點,進一步加強廉潔從政教育,切實提高農業投資項目監管水平,實現項目建設、廉政建設雙豐收。

    朱保成要求,各單位要紮實推進農業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一是認真搞好自查。凡是涉及農業工程建設項目的單位,都要以政府投資和使用國有資金的項目為重點,對照有關政策規定和法律法規,認真查找項目立項、城鄉規劃審批、項目核準、土地審批和出讓、環境評價、勘察設計和工程招標投標、徵地拆遷、物資採購、資金撥付和使用、工程建設實施等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分析出現問題的原因,下大力氣抓好整改。二是加大監管力度。加強監管是防止工程建設領域問題發生的重要途徑和手段。各單位要抓住監管重點,切實負起監管責任,同時還要完善監管方式。每一個具有項目監管職能的司局和單位,都要強化建設工程項目的監督管理,使每一個農業工程建設項目都做到高效、安全、廉潔。三是堅決查處工程建設領域的腐敗案件。查辦的重點是國家工作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利用職權插手干預城鄉規劃審批、招標投標、土地審批和出讓謀取私利甚至索賄受賄的大案要案。嚴厲查處違法違規審批立項,規避和虛假招標,非法批地,低價出讓土地,擅自變更規劃和設計、改變土地用途和提高容積率,嚴重侵害群眾利益等違紀違法案件。堅決查處在工程項目規劃、立項審批中因違反決策程序或決策失誤而造成重大損失或惡劣影響的案件。

    農業部系統有項目建設監管職能的機關司局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牛盾對加強中國與委內瑞拉農業合作提出四點建議
· 首屆中國安徽農業産業化交易會11月3日至5日舉行
· “新形勢下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與發展”研討會召開
· 遼寧召開做好抗旱救災推進農業結構調整工作會議
· 吉林省啟動農業乾旱Ⅱ級響應 各地全力抗旱保收
· 吉林啟動農業乾旱Ⅱ級響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