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牛盾對加強中國與委內瑞拉農業合作提出四點建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2009年8月19日,牛盾副部長會見了來訪的委內瑞拉農業土地部副部長阿龐特一行,雙方就中委農業合作有關問題交換了意見。

    牛盾指出,近年來在中委高委會和農業分委會框架下,兩國農業合作不斷加強,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果。一是蔬菜、玉米、棉花、水稻等領域的合作有序推進;二是農場綜合開發、水産養殖、柑橘種植等領域的合作順利啟動。三是中方企業在委執行的合作項目進展良好。

    牛盾對進一步加強中委農業合作提出了四點建議:一是在現有合作機制下進一步加強高層互訪與交流。雙方可以就金融危機、糧食安全、生物質能源、轉基因技術、氣候變化、WTO談判、農産品貿易等有關問題加強交流和討論。二是儘快建立由中國農業部和國家開發銀行與委內瑞拉農業土地部和經濟社會發展銀行組成中委農業合作四方機制。三是進一步制定中委農業合作近中長期合作規劃,細化具體項目計劃。近期可就農業科研、實用技術、農民培訓和農業産業發展等四個方面制定今後十年的合作規劃,就蔬菜、玉米、棉花、水稻、水産養殖、水果種植等領域進一步細化具體的項目計劃。四是加強相關政策交流與合作,為雙方企業開展合作提供便利和服務。雙方可以就農産品和生産資料進出口關稅、農産品銷售稅收、人員社會保障、工資與報酬匯兌等政策加強交流與合作,為企業、專家、技術人員創造良好的合作環境。

    阿龐特副部長高度評價了中委農業合作所取得的進展,對深化合作充滿信心,並希望進一步學習和借鑒中國農業生産技術、農産品加工技術和農業管理經驗,促進委農業發展。阿龐特副部長高度讚賞牛部長對加強中委農業合作所提出的建議,表示回國後將積極協調有關部門,推動落實有關合作建議。

    委內瑞拉駐華大使馬內羅、農村發展改革培訓基金會主席玻利瓦爾、農業部國際合作司副巡視員謝建民等參加了會見。

 
 
 相關鏈結
· “新形勢下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與發展”研討會召開
· 中烏農業合作工作組第一次會議召開並簽署會議紀要
· 翟雋:中國將繼續與非洲國家開展雙多邊農業合作
· 上海推進兩岸農業合作及台灣農産品交易中心建設
· 海峽兩岸(昆山)農業合作試驗區示範點開園
· 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表示重視同中國農業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