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産報業用高速報紙印刷機自主創新取得重大突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十一五”期間,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先進製造技術領域安排了報業用高速報紙印刷機攻關與研發課題。在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的精心組織下,課題承擔單位北人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印刷學院經過近三年的努力工作,課題研究內容已按計劃全部完成,印刷機關鍵技術取得了重大突破,國産印刷機綜合技術指標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這標誌著高速報紙印刷機國産化能力取得了新的突破。

    該課題研發的BEIREN75A捲筒紙報紙印刷機,是單幅寬、倍徑滾筒、模塊化機組形式的報紙印刷設備,印刷速度≧75000張/小時,紙張線速度﹥11.3m/秒,屬於中型印刷設備。同時該印刷設備具備配置變換靈活、自動化程度高的特點,可以針對大、中、小報社的不同需求構成不同規模的印刷生産線,其印刷質量、穩定性、噪音、技術配套等指標也均體現出較高的水平,能夠滿足報業印刷的應用需求,是未來報紙印刷的主流機型。該印刷機一經面世便受到國內報紙印刷業的歡迎,中國體育報社、青島日報社、江西日報社、農民日報社先後訂購了該印刷機,實現銷售近億元。國産高檔高速報紙印刷機的廣泛應用打破了國外産品的長期壟斷,為國産高速報紙印刷機自主創新和未來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相關鏈結
· 兩部門出臺動漫産業稅收優惠政策 扶持自主創新
· 兩部門19日聯合召開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座談會
· 科技部鐵道部就推進高速鐵路自主創新舉行會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