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公安部部署集中開展打擊通過網絡倒賣火車票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來源:公安部網站

    針對近日新生開學、學生返校相對集中,通過網絡倒賣火車票問題有所抬頭的情況,26日,公安部部署治安、網監和鐵路公安部門集中開展打擊通過網絡倒賣火車票工作。

    公安部要求,治安、網監部門要與鐵路公安機關密切配合、協同作戰,針對目前倒賣火車票活動呈現出的新特點、新動向,最大限度地擠壓通過網絡倒賣火車票的活動空間。鐵路公安機關要會同治安部門堅持主動出擊、精確打擊票販子團夥和黑票點,強化專案偵查,對重點地區,特別是鐵路幹線和學生返程數量較為集中的地區要進行重點整治,嚴管嚴控轄區內倒票活動的高發場所和部位。網監部門要組織專人對網上借“轉讓”之名倒票販票的情況進行實時巡查,及時發現倒票信息,梳理案件線索,嚴密查緝,絕不讓網絡倒票形成氣候。

    按照部署和安排,鐵路公安機關將迅速組織充足警力,以各大客運站和熱線方向旅客列車為重點,對轄區和周邊的票販子堅持露頭就打,嚴厲整治。採用人技結合的方式加強對售票窗口的控制,清理混雜在排隊購票旅客中的票販子。同時採取24小時網上巡查倒票信息、公佈舉報電話等措施,進行有針對性的打擊。

 
 
 相關鏈結
· 公安部向河南省英烈家屬和英模代表發放慰問金
· 公安部:酒後駕駛肇事致人死亡人數降幅明顯
· 公安部交管局:酒後駕駛違法行為呈一定區域特徵
· 公安部:2009年全國"三電"專項鬥爭取階段性成效
· 公安部交管局:酒後駕駛行為時段、人群特徵明顯
· 公安部組織開展一系列紀念共和國公安英烈的活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