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公安部慰問組赴各地慰問公安英烈家屬和公安英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來源:公安部網站

    8月24至25日,公安部“弘揚英烈精神、永葆忠誠本色”慰問組在雲南昆明、玉溪親切慰問看望了雲南公安英烈家屬、公安英模及家屬代表。

    公安部慰問組在昆明分別看望了昆明市公安局盤龍分局長春路派出所民警劉自祥的親屬、西山分局廠口派出所所長李基堯的妻子。在新平縣烈士陵園,公安部慰問組,雲南省、玉溪市相關部門和群眾代表100余人向英雄紀念碑敬獻了花籃和鮮花,舉行了莊嚴肅穆的祭奠儀式。據統計,新中國成立以來,雲南省公安機關有729名民警因公殉職,其中226人被批准為革命烈士;1980年以來,全省有47名民警榮獲一、二級英模稱號。

    8月24日,公安部“弘揚英烈精神、永葆忠誠本色”慰問組來到重慶,親切慰問該市部分公安英烈家屬、英模及家屬代表。

    24日上午,公安部慰問組、英烈家屬代表和該市民警代表在重慶警察博物館祭奠公安英烈。隨後,慰問組一行看望慰問了一級英模、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慰問組還深入該市沙坪壩區、北碚區走訪了部分英烈家屬。據了解,新中國成立60年來,重慶共有197名民警因公犧牲,其中48人被批准為革命烈士,5人被公安部授予一級英模稱號、16人被授予二級英模稱號。(記者張勁)    

    8月24日至25日,公安部“弘揚英烈精神、永葆忠誠本色”慰問組在山西親切慰問了公安英烈家屬和英模代表,並在牛駝寨革命烈士陵園舉行了祭奠儀式。

    24日上午,在山西公安英烈家屬和英模代表座談會上,公安部慰問組宣讀了慰問信,並向公安英烈家屬及英模代表發放了慰問金。下午,慰問組來到二級英模、太原市公安局防暴支隊民警郭曾烈士,太原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雁門派出所民警李興國烈士和二級英模、晉中市榆次區公安局督察長劉志珍烈士的家中,轉達了公安部黨委的深切問候。新中國成立以來,山西先後有300名公安民警以身殉職,其中64人被批准為革命烈士,3000余名民警光榮負傷。(記者王嶸)

    8月25日,公安部“弘揚英烈精神、永葆忠誠本色”慰問組在福建福州召開座談會,親切慰問福建公安英烈家屬和英模代表,頒發了慰問信、慰問金和紀念牌匾。

    公安部慰問組還走訪慰問了一級英模、福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督察長蓋起章和福州市公安局民警吳家建、陳景培烈士的家屬,並與公安英烈家屬和英模代表一起在烈士紀念碑前舉行了祭奠活動。據統計,1980年以來,福建省公安系統就有196名民警光榮犧牲,其中30人被批准為革命烈士,有4700多名公安民警光榮負傷。(記者杜勇)

    8月26日,帶著公安部黨委的關懷和溫暖,公安部“弘揚英烈精神、永葆忠誠本色”慰問組到河南慰問了河南部分公安英烈家屬和公安英模代表,並同他們座談,頒發了公安英烈紀念匾牌和慰問金。

    鄭州市公安局民警劉俊長烈士的女兒劉阿龍,一級英模、駐馬店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正處級偵查員劉文功等參加了26日上午的座談會。26日下午,公安部慰問組一行到開封市慰問了開封市公安局民警張楠烈士等英烈和英模的家屬。新中國成立以來,河南公安系統共有556名民警因公犧牲,涌現出80名革命烈士、80名公安英模。(記者蘇銀海)

 
 
 相關鏈結
· 公安部向河南省英烈家屬和英模代表發放慰問金
· 公安部組織開展一系列紀念共和國公安英烈的活動
· 公安部消防局:堅持"六個一律" 做好國慶安保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