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教育部副部長陳小婭一行視察四川災後重建學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8月27日和28日,教育部副部長陳小婭一行視察了四川省汶川縣一中、都江堰市塔子壩中學、崇州市辰居路小學等10余所災後重建學校,並與災區學校校長、教師、學生親切交流,了解學校的災後重建及開學準備情況。

    截至8月27日,廣東省援建汶川縣的16所學校已全部交付使用,總投資達到87144萬元;都江堰市中小學涉及災後重建學校共47所,已竣工驗收46所;崇州市中小學涉及災後重建學校共46所,已竣工驗收43所。今年9月1日,汶川縣、都江堰市、崇州市的學生將全部告別板房,進入永久性校舍學習生活。

    通過恢復重建,災區學校的校園更加美麗,設備更加齊全,為學生提供了很好的學習條件,老百姓十分滿意。陳小婭強調,災區學校的硬體達到較高的水平後,社會各界對教育質量的要求更高了,希望災區學校在學校軟體上狠下功夫,不斷提升管理水平,重視內涵建設,提高師資水平,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快速提升。與此同時,加強師生的感恩教育,鼓勵學生發奮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黨和政府及社會各界的關愛與期望。(記者 李益眾) 

 
 
 相關鏈結
· 成都市169所中小學災後重建學校已全部主體封頂
· 上海對口支援都江堰市災後重建學校項目整體移交
· 教育部:民眾對高校學生資助工作滿意度逐年增加
· 為人民辦教育是責任,也是幸福——教育部部長周濟談新中國60年教育
· 教育部聲明從未製作或推薦中外合作辦學評估書籍
· 教育部通知要求做好教師節慶祝、表彰和宣傳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