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對口支援都江堰市災後重建學校項目整體移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8月28日電(記者 曹妍 蕭永航)28日,上海市對口支援都江堰市災後重建學校項目整體移交儀式在都江堰市向峨小學舉行,上海市將22所按8度地震設防、總投資12億元的援建學校整體移交給都江堰市,這是四川災後重建率先整體交付使用的、規模最大的一批援建學校。

    這22所學校中的向峨小學是全國唯一一所全木結構的學校,佔地5280平方米,可容納12個班級540多名學生,抗震標準為8度設防,有教學樓、學生宿舍和食堂3幢全木結構建築,所用的來自加拿大的木料都經過阻燃防火的特殊處理,房間隔斷的墻壁處還添加了厚達14厘米的保溫隔音材料。

    “我沒有見過這樣的木頭房子,覺得有點新奇,教室又寬敞又明亮,我非常喜歡。”向峨小學五年級一班的學生劉天芝開心地告訴記者。

    這22所中小學校總建築面積37萬平方米,可容納780個班,35000多名學生。學校所使用的教室照明燈都是特殊製作的,舒適度遠超普通日光燈;操場採用先進的塑膠跑道,並配備了各種體育設施;教室最後一排靠墻處,設置儲物櫃,方便學生放置書包等物品。

    全部的22所學校將於9月1日整體交付使用,屆時,學生們就能在安全漂亮、功能完善的新學校裏上課了。

 
 
 相關鏈結
· 上海: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完成援建都江堰任務
· 上海援建都江堰最大安居房項目在都江堰壹街開工
· 上海援建都江堰最大安居房項目開工
· 滬加快推進對口支援都江堰災後重建三批89個項目
· 成都至都江堰鐵路首個跨高速公路連續梁成功合龍
· 五部門在都江堰舉行向災區學校捐贈優秀讀物儀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