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資委召開央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 李榮融作批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8月31日,國務院國資委召開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總結交流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經驗,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討論修改國資委黨委《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的意見》。會前,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李榮融批示,充分肯定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希望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要適應新情況,研究新辦法,努力開創新局面。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黃丹華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黃丹華指出,國資委成立以來,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高舉旗幟,圍繞大局,服務職工,改革創新,取得了顯著成績。一是理論武裝工作富有成效,有力地推動了企業改革發展實踐;二是新聞宣傳工作有聲有色,為推動國有資産管理體制改革和中央企業改革發展營造了良好氛圍;三是企業文化建設紮實推進,形成了具有時代精神、各具特色的企業文化;四是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廣泛開展,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育人固本,提高了職工思想道德素質;五是在繼承優良傳統的基礎上,不斷改進創新思想政治工作;六是在總結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努力探索加強和改進宣傳思想工作的有效途徑,增強了宣傳思想工作的活力。

    黃丹華指出,當前我國經濟發展正處於企穩回升的關鍵時期,中央企業改革發展處在一個新的階段。要進一步增強做好新形勢下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主動適應深化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和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新要求,主動適應參與國際化競爭和擴大對外開放的新特點,主動適應廣大幹部職工思想觀念和利益訴求發生的新變化,不斷增強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的時代感、針對性和有效性,為實現中央企業科學發展提供有力保證。

    黃丹華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企業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以深入學習貫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主線,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為核心,以創新宣傳思想工作方式方法和載體為途徑,以建立完善一套保障有力、運轉有效的宣傳思想工作體制機制為根本,以建設一支政治強、作風正、業務精和結構合理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為關鍵,以推動企業科學發展和職工全面發展為目標,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著力統一思想,增強信心,促進中央企業又好又快發展;著力改進新聞宣傳工作,營造有利於中央企業健康發展的輿論氛圍;著力推進企業文化建設,提升中央企業核心競爭力;著力創新體制機制,加強隊伍建設,提高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水平,為國有資産管理體制改革和中央企業改革發展提供強大的思想保證、輿論支持和文化條件。

    黃丹華要求,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要著重抓好五項工作:一是著力鞏固廣大幹部職工共同的思想基礎,推動中央企業科學發展;二是著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不斷加強中央企業精神文明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著力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不斷推進企業文化建設;四是著力加強改進新聞宣傳工作,營造有利於中央企業改革發展的良好氛圍;五是著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斷加強宣傳思想工作的體制機制和人才隊伍建設。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努力開創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為促進中央企業科學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企業黨委(黨組)分管宣傳思想工作的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分管宣傳思想工作的國資委負責同志,國務院國資委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國資委關於做好汶川地震抗震救災志分卷編纂通知
· 國資委調查美國CCI公司向中國多家企業行賄事件
· 國資委確定11家中央企業為第三批創新型試點企業
· 國資委:部分中央企業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