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局要求依法查處“得健牌樂寧膠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1日   來源: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

    近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對標示為陜西華納兄弟生物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得健牌樂寧膠囊(商品名:睡美寧TM,批准文號為國食健字G20060594)”檢測時,發現樣品中含有二類精神藥品氯硝西泮和抗抑鬱藥品鹽酸多賽平等成分,違反了保健食品管理的相關規定。

    氯硝西泮屬國家管制的二類精神藥品,長期服用會對人體産生極大危害。“得健牌樂寧膠囊(商品名:睡美寧TM)”在互聯網上被大肆宣傳具有治療失眠等作用,嚴重誤導消費者。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要求各地進行調查並依法處理。同時,提醒廣大消費者,對誇大療效的保健食品要提高警惕。

 
 
 相關鏈結
· 食品藥品監管局介紹2009年上半年藥品審批等情況
· 食品藥品監管局:加強國慶期間食品安全應急工作
· 食品藥品監管局通知制定醫療器械應急審批程序
· 食品藥品監管局:做好網上藥品信息服務資格換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