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家防總會商颱風形勢研究防汛抗旱氣象服務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3日   來源:水利部網站

    9月12日上午,國家防總在指揮中心召開防汛會商會議,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陳雷,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國家防總秘書長、水利部副部長劉寧,國家防總副秘書長、中國氣象局副局長矯梅燕等參加了會商會議。會議總結了今年以來颱風登陸和影響我國情況,對當前南海颱風形勢進行了深入分析,並就進一步加強部局合作,提高氣象為防汛抗旱工作的服務水平進行了專題研究。

    會商認為,目前南海海面低壓氣團活躍,未來幾天很可能會生成兩個較強颱風,並影響我國,需要密切關注,提前做好各項應對工作。今後,各級氣象和防汛抗旱部門要全方位加強合作,進一步暢通渠道,強化溝通和協調,建立多層次互動機制,協調好應急響應啟動配合工作,做到預警適時、防抗及時、配合有序。要加強業務信息溝通,增加聯合會商頻次,提高工作效率,形成防汛抗旱合力。要全力做好國慶60週年活動期間的氣象服務工作,為防汛抗旱指揮決策提供高效的技術支撐,確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糧食安全。 

 
 
 相關鏈結
· 南方部分地區旱情持續發展 國家防總緊急部署抗旱
· 國家防總:北方地區旱情回升 南方旱情發展迅速
· 國家防總異地視頻會商分析全國旱情部署抗旱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