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高鴻賓出席首座中央草原防火物資儲備庫竣工典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8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第一座中央草原防火物資儲備庫在北京順義落成。2009年9月17日舉行了隆重的竣工典禮。農業部副部長、農業部草原防火指揮部總指揮高鴻賓出席典禮並進行了剪綵。

農業部于9月17日在北京順義區舉行了中央草原防火物資儲備庫竣工典禮

    高鴻賓在參觀時指出,中央草原防火物資儲備庫的建設,對於提高重特大草原火災的應急物資保障能力,建立草原防火物資補充長效機制,將發揮重要的作用。要求項目投入使用後,要切實加強管理,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充分發揮其作用。

    中央草原防火物資儲備庫建設項目于2007年啟動。項目總投資1312萬元,建設用地7690平方米,建築面積2368平方米。該物資儲備庫可儲備風力滅火機2000台,防火服、野外生存裝備4000套,各類車輛30余輛及其他草原防火物資。主要用於內蒙古、河北、山西、遼寧、山東等重點草原防火省(區)撲救重特大草原火災時的防火物資供給,並對全國各省(區)的草原防火物資儲備庫和防火物資站及時進行物資補充,構建草原防撲火物資補充長效機制。

    竣工典禮由農業部草原防火指揮部副總指揮、農業部畜牧業司司長王智才主持,農業部草原防火辦馬有祥主任彙報了草原防火物資儲備庫建設情況。參加竣工典禮的人員還有農業部草原防火指揮部各成員單位、工程施工單位及其他有關單位的負責同志。 

 
 
 相關鏈結
· 農業部全面部署國慶期間及秋季草原防火工作
· 農業部要求切實做好“三秋”農機化生産工作
· 農業部:做好中央財政第二批農機購置補貼實施
· 農業部:加快推進基層農技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