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農業部:做好中央財政第二批農機購置補貼實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9月15日,農業部發出《關於切實做好2009年第二批農機購置補貼資金實施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充分發揮中央財政第二批30億元農機購置補貼資金的效用,滿足秋冬季農業生産和農民購機用機需求。《通知》從五個方面進行了工作部署。

    一是要深刻認識重大意義,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各級農機化主管部門要從全局和政治的高度,進一步加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將第二批30億元補貼資金的實施工作作為當前農機化工作的頭等大事,週密部署,精心組織,確保補貼工作順利實施,確保補貼資金不折不扣落實到農民手中。

    二是要嚴格執行有關規定,認真制定實施方案。各地要摸清農民群眾的購機需求,在資金分配上要向農機購置補貼資金缺口大、工作規範、進展快的地區傾斜,向糧食主産縣和農産品生産大縣傾斜。各省區市農機化主管部門要加強與財政部門的密切配合,抓緊制定第二批農機購置補貼資金使用方案,儘快組織實施。

    三是要繼續加強政策宣傳,積極營造輿論環境。進一步加大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宣傳力度,公開補貼政策,讓廣大農民了解補貼程序、實施方案和補貼目錄,自覺接受農民、企業及社會各界監督。大力宣傳農機購置補貼政策的實施成效、經驗和好的做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形成全社會共同關注、關心補貼政策實施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努力強化工作措施,進一步加快實施進度。各省區市農機化主管部門要加強與財政部門協調,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要求,抓緊組織實施,加快實施進度。要統籌安排,組織督促農機生産企業、經銷商做好補貼産品的生産和供應,認真做好農民申請、審核、供貨、補貼資金結算等各項工作,確保以最快的速度將補貼機具供應到農民手中。嚴格落實補貼資金結算時間的要求,加快補貼資金的結算進度。

    五是要不斷加強監督檢查,堅決查處違規行為。各地要嚴格執行國務院要求的“三個嚴禁”,堅持“五項制度”,切實做到“八個不得”,加強監督檢查,嚴肅工作紀律,規範陽光操作,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透明。

 
 
 相關鏈結
· 農業部發出通知要求加強秋冬種測土配方指導服務
· 農業部召開會議組織實施外來入侵水花生滅除行動
· 農業部發出通知全面部署“三秋”農機化生産工作
· 農業部發出緊急通知部署第15號熱帶風暴防禦工作
· 農業部畜牧業司2009年9月14日發佈生豬存欄信息
· 農業部發佈全國470個農村集貿市場仔豬平均價格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