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交通運輸部領導接見楊慶文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9月22日上午,“海上執法衛士”楊慶文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交通運輸部報告廳隆重舉行。會前,在京的部領導李盛霖、翁孟勇、高宏峰、馮正霖、徐祖遠親切接見了報告團成員。報告會由高宏峰主持,徐祖遠出席報告會。楊慶文的事跡深深地感動了會場的每個人,報告廳不時傳來聽眾的哽咽聲。

    楊慶文是廣東海事局廣州船舶安全檢查站海事一級監督官。今年3月14日,他在參加珠江口水域違法錨泊船舶專項整治行動中,不幸殉職,年僅40歲。海南海事局副局長、廣州海事局原黨組書記殷疆,楊慶文的妻子、廣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幹警陳朝華,楊慶文的同事、廣州船舶安全檢查站海事三級監督官王均龍和廣東人民廣播電臺記者梁春梅用質樸的語言、翔實的事例和真摯的情感,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深情追憶了楊慶文短暫而又光輝的一生,生動講述了楊慶文愛國、報國、殉國的先進事跡,真實展示了一位平凡而又可敬的海事監督官形象。

    李盛霖接見報告團並代表部黨組對報告團成員表示問候和感謝,特別向楊慶文的妻子陳朝華及家人表示慰問。他説,楊慶文同志不幸犧牲,你們家庭失去了一位親人,我們交通運輸系統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幹部。對楊慶文同志的英年早逝,我們感到非常悲痛和惋惜。

    李盛霖指出,在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結束不久,部機關就舉辦楊慶文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目的是認真貫徹落實全會關於加強黨建工作的要求,進一步學習楊慶文同志先進事跡。我們要以楊慶文同志為榜樣,學習他為祖國服務、為交通運輸事業服務的崇高理想;學習他對黨、對人民的熾熱情懷;學習他勤奮學習、刻苦鑽研、追求卓越的優秀品質;學習他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執著實幹的職業操守;學習他執法為民、服務社會的民本情懷。

    李盛霖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以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按照張德江副總理的重要批示要求,按照部黨組的要求,進一步把宣傳學習楊慶文活動引向深入。要把弘揚“慶文精神”與新中國成立60週年系列活動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起來,與開展“學先進、樹新風、創一流”活動結合起來,精心組織、週密安排好宣傳學習活動,促進交通運輸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高宏峰表示,楊慶文同志是繼許振超、陳剛毅、孔祥瑞、尼瑪拉木等先進典型之後,全國交通運輸行業涌現出的又一個重大先進典型。報告會既是對楊慶文同志的深切緬懷,又是對楊慶文同志先進事跡的學習宣傳;既是對楊慶文同志崇高精神的傳承弘揚,又是對學習楊慶文活動的再動員、再部署、再鼓勁。

    很多聽眾表示,楊慶文的事跡感人至深、催人淚下,楊慶文的精神引人深思、激人奮進。大家為失去這樣一位好同志而痛惜,也為交通運輸行業涌現出這樣的先進模範人物而自豪。“慶文精神”將激勵交通運輸行業廣大幹部職工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為交通運輸不斷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部機關各司局、部屬在京單位的領導和幹部職工、離退休幹部職工等兩百餘人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兩千余名海事、救撈、長航系統幹部職工通過視頻系統在15個分會場聆聽報告會。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開展“大船小證”治理 歡迎社會監督
· 交通運輸部召開會議傳達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
· 交通運輸部與外交部有關部門召開商船護航座談會
· 交通運輸部綜合運輸法規體系建設研究正式啟動
·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馮正霖在瀋陽調研城市公共交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