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農業部副部長牛盾對加強中智農業合作提四點建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9月23日上午,牛盾副部長會見了來訪的智利農業部長霍恩科爾,雙方就農業合作及有關國際熱點問題交換了意見。

    牛盾副部長指出,中智兩國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特別是近10年來,農業合作關係不斷深化,為兩國農業合作關係的全面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牛盾副部長對進一步加強中智農業合作提出了四點建議:一是在現有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高層互訪和農業專業技術人員交流;二是通過外交渠道和官方網站建立信息交流機制,加強農業政策和技術交流;三是加強種質資源交換和研發合作,實施相關合作項目;四是進一步擴大雙邊農産品貿易,加強農業投資合作。

    霍恩科爾部長高度評價了中智農業合作關係,積極贊同牛盾副部長提出的合作建議,對深化中智農業合作充滿信心,表示願意進一步擴大與中方在農業領域的合作,提升在農産品貿易、農業投資、資源開發、農業科研等領域的合作水平。

    雙方還就金融危機、糧食安全、氣候變化等國際熱點問題交換了意見。

    智利駐華大使雷耶斯和農業部國際合作司、科技教育司、種植管理司、畜牧業司等單位負責人一同參加了會見。

 
 
 相關鏈結
· 農業部副部長牛盾會見歐盟衛生委員瓦希利烏女士
· 農業部表彰新中國成立60週年“三農”模範人物
· 農業部發佈全國470個農村集貿市場仔豬平均價格
· 農業部總經濟師:農藥名稱混亂問題得到根本扭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