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郵政部門制定安保措施 層層把關保國慶郵路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9月19日至28日,國家郵政局派出5個檢查組,分別對北京市及周圍6省(區、市)國慶郵路安保工作進行檢查。從檢查結果來看,相關省(區、市)均成立了國慶郵路安全領導小組,制定了安保措施,層層把關,生産環節安全措施落實,成效顯著。

    據悉,各郵政公司和寄遞企業認真貫徹落實公安部等七部門《關於加強物流、寄遞渠道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以及國家郵政局關於新中國成立60週年郵路安保工作的安排,切實做好國慶期間郵路安保工作。各級領導高度重視,成立了國慶郵路安全領導小組。各單位均制定了安保措施,層層把關,切實加強了國慶期間寄遞物品安全檢查和收寄驗視制度;層層簽訂了安全生産責任書。郵政部門還對北京、新疆的進出口郵件一律開包、開箱檢查,嚴格查驗、登記承辦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從源頭上加強了安全措施,防止各類危險品流入郵政渠道。

    在河北省檢查期間,國家郵政局副局長蘇和聽取關於國慶郵路安保和國家郵政局“護城河工程”工作會議落實情況的彙報後表示,河北等6省(區、市)地理位置特殊,是“護城河工程”的重要地區,行業管理部門和企業要進一步增強安全意識,加強安全防範工作,嚴格收寄驗視環節,確保不出任何問題,保證各項生産經營工作有序開展。企業要加強與省郵政管理局、省安全部門的協調配合,自覺承擔社會責任,配合政府做好工作,確保國慶期間安全穩定。(聞欣)

 
 
 相關鏈結
· 國家郵政局召開新中國成立60週年郵路安保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