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家郵政局召開新中國成立60週年郵路安保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來源:郵政局網站

    8月26日,國家郵政局召開新中國成立60週年郵路安保會議。圖為國家郵政局副局長蘇和在會上作重要講話。

    8月26日,國家郵政局召開新中國成立60週年郵路安保會議。市場監管司司長安定傳達了國慶安保工作的有關文件,並對國慶郵路安保工作進行了部署,提出了確保郵路安全工作七點要求。

    國家郵政局蘇和副局長到會並就國慶郵路安保工作作了四點指示:一是要有高度的責任心、責任感,認真做好國慶60週年郵路安全工作,確保寄遞渠道不被敵對勢力所利用;二是啟動應急響應,配合公安、工商、海關等部門做好預防工作,所有的工作都要扎紮實實按照應急預案來開展,用預案所提的每一條來要求各寄遞企業做好安全防範工作,第一時間按照應急預案來處理突發事件;三是把握工作重點,突出維護通信安全和社會穩定,特別是要加強信息收集和報送工作,發現情況及時上報、妥善處置,確保郵政業安全穩定;四是認真落實收寄驗視制度,對所有物品要當面驗視內件,不能確認安全的物品堅決不予收寄,維護寄遞渠道的安全。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上海、山東、新疆等省(區、市)郵政管理局的負責人分別介紹了郵路安全檢查的經驗。 

 
 
 相關鏈結
· 郵政局:抓緊配套法規標准保障《郵政法》實施
· 馬軍勝:希望中日郵政管理部門加強交流共同發展
· 中國郵政已成為世界規模最大的郵政網絡之一
· 輝煌60年:我國民航 港口 公路 鐵路 郵政快速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