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上海世博局召開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新聞發佈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3日   來源:工商總局網站

    為了讓公眾準確了解世博會標誌及其使用和保護狀況,了解工商機關依法保護世博會標誌取得的成果,上海世博局日前在上海世博大廈召開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新聞發佈會。

    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副局長趙剛在會上強調,自國務院2004年10月13日發佈《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條例》以來,全國各級工商機關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努力做到監管與發展、服務、維權、執法的統一,切實履行保護上海世博會標誌的法定職責,積極開展保護世博會標誌的行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他表示,全國各級工商機關將用一年半的時間開展保護世博會標誌專有權的專項行動,進一步增強全社會的世博會標誌保護意識,嚴厲打擊各種侵犯世博會標誌專有權的行為。

    上海市工商局副局長陳學軍表示,自2008年至今年9月底,上海市工商機關共查處各類商標違法案件4604起,其中侵犯世博會標誌專有權案件84起,沒收各類侵權標誌、商品共計255.5萬件(只)。自《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條例》頒布實施,特別是今年7月國家工商總局和上海市政府簽署《共同推進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舉辦工作合作協議》以來,上海市工商機關將保護世博會標誌列為商標專項整治的重點。在執法過程中,工商幹部注重執法整治和落實防控侵權管理措施相結合,注重行政執法合法性與合理性相結合,注重行政保護和司法保護相結合,並且加強與各級政府部門、世博會標誌權利人的協作,有力保護了世博會標誌權利人的權益。  

 
 
 相關鏈結
· 12月4日距離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還有148天
· 上海世博會將組織兩萬多場演出匯聚全球藝術精華
· 建設中的上海世博會亞洲展館
· 上海世博會挪威國家館封頂
· 上海世博會將有22艘遊船擔負水上交通和遊覽任務
· 中國過去5年查處侵犯世博會標誌專有權案件175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