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謝旭人:事務所黨組織書記要勇挑重擔加強學習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7日   來源:財政部網站

謝旭人:事務所黨組織書記要勇挑重擔、加強學習
更好地服務和促進行業科學發展

    近日,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會計師事務所學習實踐活動指導小組組長謝旭人出席會計師事務所黨組織書記代表座談會,在聽取事務所黨組織書記代表關於開展會計師事務所學習實踐活動和加強行業黨建有關情況的彙報後,謝旭人明確指出事務所黨組織書記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勇於承擔加強行業黨建的重任,加強學習,錘煉黨性,進一步提高做好黨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務和促進行業科學發展。

    謝旭人説,開展好學習實踐活動和行業黨建工作,重點在基層,關鍵在書記。事務所黨組織書記作為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在事務所中的具體執行者,肩負著加快行業發展、加強行業黨建的重要責任,任務艱巨,使命光榮。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履行事務所黨組織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職責,更好地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在工作實踐中大膽探索創新,不斷增強事務所黨組織的工作活力。

    謝旭人強調,學習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一項重大任務。事務所黨組織書記要按照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的要求,重視學習、善於學習、刻苦學習、廣學博覽,充分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和業務素質,努力成為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和學習型領導班子的精心組織者、積極促進者、自覺實踐者。要切實開展學習型黨組織創建活動,帶動廣大黨員從業人員搞好學習,使事務所黨組織成為行業黨員增強黨性修養、提高思想覺悟的熔爐和學習新知識、增長新本領的學校。

    謝旭人指出,今後一段時期,會計師事務所改革和發展的任務很重。事務所黨組織書記要真正做到圍繞業務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業務,充分發揮事務所黨組織在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重要作用,通過開展學習實踐活動和行業黨建工作為事務所實現科學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要充分發揮事務所黨組織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思想優勢和群眾優勢,發揮黨員從業人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通過積極主動地開展協調溝通、配合支持、引導監督等方面的工作,解決矛盾,克服困難,增進和諧,把開展學習實踐活動和黨建工作的成效體現在事務所經濟社會效益的提高上,落實在行業科學發展和不斷進步上。

    財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中國註冊會計師行業黨委書記、會計師事務所學習實踐活動指導小組副組長王軍主持座談會。財政部黨組成員胡靜林、實踐活動指導小組全體成員、在京的中國註冊會計師行業黨委委員、全國會計師事務所黨組織書記培訓班(第三期)學員代表以及全國會計師事務所學習實踐活動聯絡點的黨組織書記代表共3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

 
 
 相關鏈結
· 謝旭人:繼續下大氣力抓好“小金庫”治理工作
· 謝旭人赴湖北考察財政科學化精細化管理等工作
· 謝旭人赴天津就財政科學化精細化管理等進行調研
· 謝旭人就第三屆國際稅收對話機制大會接受採訪
· 財政部長謝旭人會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總裁內旺澤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