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黃小晶赴廈門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檢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2日   來源:福建日報

    按照福建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小晶率檢查組赴廈門市開展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專項檢查。他強調,要按照中央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工作規劃和福建省的實施辦法,認真貫徹省委八屆七次全會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責任制,紮實推進懲防體系建設,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努力營造高效廉潔的政務環境、公平正義的司法環境、規範有序的市場環境、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為加快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黃小晶先後察看了廈門市政府大宗物資採購平臺和市工商局規範權力運行系統建設,聽取了2009年廈門市推進懲防體系建設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情況彙報。他充分肯定廈門市委、市政府工作舉措有力,服務發展有效,創造了有益經驗,樹立了良好形象。黃小晶強調,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規劃的最後一年,也是全面落實國務院支持加快海西建設《意見》的關鍵一年。希望各級各部門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強化責任,紮實工作,努力取得新成效。他要求:

    進一步提高認識。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進入新一輪更高層次的發展階段,機遇前所未有,發展任務繁重。各級領導必須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當前反腐敗鬥爭的規律和特點,全面貫徹反腐倡廉建設戰略方針,不斷增強自覺性和責任感,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變警鐘長鳴。

    進一步服務發展。要以服務發展為著力點和切入點,在服務發展中體現實效。著力加強對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部署落實情況的督促檢查,確保各項決策舉措落到實處;著力開展專項治理,糾正侵害人民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著力健全管理制度,加強對幹部的監督,更好地實現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

    進一步落實責任。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把廉政建設作為硬任務來部署,作為硬要求來落實,作為政績的重要內容來考核。各級各部門領導必須切實負起“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職責,做到領導帶頭、勤勉廉潔,以身作則、帶好隊伍。

    進一步深化拓展。要在現有工作的基礎上,抓住廉政建設的關鍵環節,從教育、制度、監督、改革、糾風、懲治等方面入手,進一步探索有效途徑,創新工作舉措,豐富運作載體,完善體制機制,不斷鞏固和拓展反腐倡廉成果。

    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于偉國參加了檢查活動。(記者 潘繡文)

 
 
 相關鏈結
· 福建著力改善庫區民生 有力地維護庫區平安發展
· 福建投入上億元建百所敬老院 春節前可建成使用
· 福建2010年將加快完善城鄉社會救助體系保障民生
· 福建2010年將採取五項舉措促進加快産業結構調整
· 福建"民本衛生"持續惠民便民 緩解看病難看病貴
· 福建2010—2012年教育改革發展重點實施意見出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