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2010年全國保健食品化粧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6日   來源: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

    2010年1月25日,全國保健食品化粧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在福建省廈門市召開,這是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履行新職能以來召開的第一次全國性保健食品化粧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全面貫徹全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09年工作,分析監管形勢,交流工作經驗,部署2010年工作。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紀檢組長李東海、副局長邊振甲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09年保健食品化粧品監督管理各項工作取得重要進展。保健食品化粧品相關法規規章制修訂工作全面展開,標準規範逐步提高完善,許可工作規範有序進行,生産經營環節監管進一步加強,化粧品安全突發事件得到妥善處置,技術支撐體系建設紮實起步,信息化工作水平進一步提高,宣傳培訓工作成效明顯。

    會議要求,2010年要重點抓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以貫徹落實《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監督管理條例》和修訂《化粧品衛生監督條例》前期調研為契機,加快推進規章規範制修訂。二是以産品安全為中心,以原料安全標準、産品註冊標準為重點,建立健全標準體系。三是以推進許可管理規範化為目標,完善工作機制,嚴格審評審批。四是以保健食品清理換證為重點,強化監督管理,大力開展保健食品化粧品安全專項整頓。五是以建立和完善檢驗檢測體系為重點,加強技術支撐和風險控制能力建設。同時,會議對加強學習培訓,加快信息化建設,大力推進政務公開,加強重點問題前瞻性研究,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加強自身建設,提升監管能力等方面也提出了明確要求。

    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省會城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食品藥品監管局的有關負責人和國家局有關司局、直屬單位的負責人、有關新聞媒體記者共150余人參加了會議。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保健食品“賜富牌化維纖膠囊”誇大宣傳被查處
· 藥監局:2010年加快保健食品化粧品標準體系建設
· 食品藥品監管局明確保健食品申請人變更有關問題
· 食品藥品監管局對紅曲等為原料保健食品做出規定
· 藥監局對紅曲等保健食品原料的使用作出明確規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