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湖北組成16個檢查組考核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來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網站

    歲末年初,湖北省委、省政府組成16個檢查組,對各市(州)和省直有關單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情況進行年度檢查考核。

    這次檢查考核將各地、各單位落實責任制情況與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一併部署、同時考核。被檢查地方和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進行了述職述廉,並當場組織測評。繼續實行省委常委、省政府黨員副省長帶隊檢查考核制度,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清泉,省委副書記、省長李鴻忠分別帶隊檢查了襄樊市和宜昌市。

    羅清泉在襄樊檢查時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各級領導幹部要進一步深化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認識。要突出工作重點,緊緊圍繞繼續整治用人不正之風、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治理“三公一金”、涉農政策的貫徹落實“四個重點任務”,抓好責任分解、責任考核、責任追究“三個關鍵環節”,不斷提高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質量和水平。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負起抓反腐倡廉建設的領導責任,黨政主要負責人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的政治責任,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發揮表率和導向作用。領導班子其他成員要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積極主動地抓好分管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履行組織協調、監督檢查職能,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促進反腐倡廉各項任務的落實。黨政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協調配合、齊抓共管,形成工作整體合力。

    李鴻忠在宜昌檢查時指出,黨風廉政建設與科學發展是相輔相成的,是科學發展的前提和保障。

    黨風廉政建設抓得好,就會形成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對投資者就有吸引力;黨風廉政建設沒抓好,風氣不正,就會令投資者望而卻步。各級黨政領導幹部一方面要提高抓科學發展的能力,另一方面要提高反腐倡廉、廉潔自律的能力,將廉潔自律作為上崗履職的資格、幹事創業的動力來要求。要繼續加大黨風廉政建設力度,使之與抓改革開放的力度、抓科學發展的力度相適應。要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加大案件查辦力度。要從兩個層面強化各級黨政一把手“一崗雙責”的責任,即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的雙重責任,一方面管好自己、一方面帶好班子和隊伍的雙重責任。

    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楊松在財政廳檢查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加快建設科學、嚴密、完備、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體系。要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建設,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加強財政管理制度建設,堵塞滋生腐敗的漏洞;加強監督制度建設,形成權力正確運行的制約機制。

    省委常委蘇曉雲、張昌爾、李憲生、黃先耀、李明波、李春明、潘立剛、吳永文,副省長田承忠、趙斌、張岱梨、段輪一、張通等分別帶隊對有關市(州)和省直單位進行了檢查。(陳國良) 

 
 
 相關鏈結
· 湖北拉響大霧黃色預警多條高速路段實施交通管制
· 湖北計劃外購電量6.72億千瓦時確保春節有序供應
· 陳小婭到湖北就農村教師隊伍建設進行深入調研
· 湖北四季度質量“紅黑榜”出爐 煙花爆竹質量差
· 2009年湖北主要污染物排放"雙降" 環境質量好轉
· 我國首個特高壓交流工程已向湖北送電24億千瓦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