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體育總局決定開展全國足球行業反腐倡廉整頓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6日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關於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決治理近年來中國足球領域出現的“假、賭、黑”等違規違紀行為,切實加強對足球從業人員的管理教育,積極促進中國足球的健康發展,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決定在全國足球行業開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工作,並於2月26日召開了動員會。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同志作了動員講話,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總局紀檢組組長吳齊同志宣佈了國家體育總局《關於全國足球行業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工作的實施意見》。

    為進一步全面加強對足球工作的領導,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決定成立足球工作領導小組,由劉鵬同志擔任組長,相關總局領導同志為成員。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崔大林、吳齊同志任辦公室主任,總局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和足球運動管理中心領導班子成員為辦公室成員。近日,領導小組將派出專門工作組進駐足球運動管理中心,具體指導足球管理中心開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工作。

    去年以來,國家體育總局大力支持、積極配合公安部門開展了依法打擊利用非法手段操縱比賽和賭球違法犯罪的專項行動,取得了積極的成果。這次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工作是整治足壇腐敗的重要環節,是重塑中國足球形象、建立中國足球新秩序的一個重要措施。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對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據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懲治腐敗、整頓足壇的決策部署,按照“突出重點、區別對待、懲教結合、綜合整治”的原則,堅持學習教育、查糾問題和集中整改相結合,堅持自律、自查、自糾和約束、監督、管理相結合,堅持集中教育與分散教育相結合,堅持懲治腐敗與提振信心相結合,通過教育整頓,提高足球從業人員的政治素質、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建立足球行業打假防賭的長效機制,凈化足球環境,樹立搞好中國足球的堅定信心,重塑中國足球形象。

    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工作在統一部署的基礎上,分三個層面組織開展工作。第一個層面是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足球協會從業人員的教育整頓工作,由國家體育總局足球工作領導小組派駐的工作組負責;第二個層面是現役七支各級國家隊教練員、輔助人員及現役裁判員的教育整頓工作,由足球運動管理中心負責;第三個層面是開展足球項目的省區市體育局的足球(球類)運動管理中心、足球協會、足球項目運動隊及所屬從業人員,中超、中甲、中乙足球俱樂部工作人員、教練員、運動員,由相關省區市體育局負責。

    教育整頓工作從2月26日到3月底共分為三個階段進行,即動員部署階段、教育整頓階段、階段性小結階段。其中第二階段是整個教育整頓工作的重要內容關鍵環節,將主要通過集中學習教育、開展個別談話、進行自查自糾、建立規章制度等措施,達到提高認識、嚴肅紀律、凈化環境、增強信心、重塑中國足球形象的目的。

    國家體育總局要求各地方各單位在教育整頓活動中要認真組織學習、領會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對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進行遵紀守法、廉潔從業和職業道德教育,進行黨紀政紀和法律法規教育,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對足球工作的要求。切實加強對這項重要工作的組織與領導,各單位“一把手”要親自抓,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落實到總局關於教育整頓工作的整體部署和要求上來。國家體育總局將派出巡視督查組,對省市有關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進行督導檢查,確保工作紮實推進並取得實效。要通過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工作,振奮精神,提升士氣,樹立信心,為中國足球走上健康發展的道路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礎。

 
 
 相關鏈結
· 國家體育總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韋迪專訪
· 公安機關第四次對外公佈足球打假反賭案進展
· 劉鵬:2010年體育總局將從四方面入手狠抓足球
·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首次就足球打假案件接受採訪
· 劉延東:提高足球運動水平 開創足球工作新局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