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陳建民聽取“汶川地震斷裂帶科學鑽探項目”彙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9日   來源:地震局網站

    2010年3月16日,地震局局長陳建民和副局長劉玉辰聽取了“汶川地震斷裂帶科學鑽探項目(WFSD)”地震局承擔課題彙報並作了重要指示。

    陳建民局長從科學方面和組織管理兩個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汶川地震科學鑽探項目的實施給我們認知深部發震構造提供了難得的機遇。項目實施過程中,既要注重其創新性,也要認識到單一方法的局限性,要在實踐中做好工程、觀測和科研的有機結合,不斷調整科學思路和技術路線,逐步提高科學認知水平。項目實施過程中還要抓住我們感興趣的科學問題,利用多學科的優勢爭取新的突破,真正使項目成果在地震科技進步和防震減災中發揮實際作用。

    陳局長指出,在組織管理方面,地震局參與課題的專家要有“一盤棋”的意識,既要服從大局,為整個項目服務,又要注意相關成果的綜合應用。科技司要配合該項目實施組織延伸研究,以期産出更多高水平成果,尤其是在深井觀測技術方面力爭取得突破。

    陳局長最後代表黨組對項目組專家在項目實施過程中付出的艱辛勞動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再接再厲,力爭圓滿完成項目任務。

    劉玉辰副局長指出,實施該項目既要發表高水平文章,又要通過項目實施鍛鍊隊伍,切實解決一些地震科技問題。他要求地震局科技管理部門和各位專家與項目合作單位及時溝通、相互配合,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更好地完成項目任務。

    吳忠良研究員代表課題組做了項目彙報,各課題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科學技術司胡春峰司長、李明副司長等一同聽取了彙報。 

 
 
 相關鏈結
· 陳建民赴遼寧地震局檢查考核工作並進行春節慰問
· 陳建民強調:要著力加強地震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
· 地震局局長陳建民會見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沈躍躍
· 陳建民:提高監測預報水平 為減輕地震災害做貢獻
· 09年全國地震應急救援工作會結束 陳建民作批示
· 地震局局長陳建民就貫徹實施《防震減災法》提出四點意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