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鐵道部決定在全路開展為期40天的施工安全大檢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6日   來源:鐵道部網站

    當前,全路各種施工已全面展開,為確保施工安全,鐵道部決定3月21日至4月30日,全路開展為期40天的施工安全大檢查。鐵道部要求各鐵路局安監部門分別組成施工專項檢查組,對管內施工安全工作進行全面檢查。

    此次施工安全檢查除對營業線施工進行檢查外,還要加強對新建鐵路施工影響既有線運營安全的檢查,突出領導幹部責任制的落實、線路基礎數據發佈和維護、臨時限速數據管理、施工機具路料管理等幾項重點:檢查幹部盯控情況,按施工等級要求,相應領導和施工把關幹部是否到崗到位、對施工項目全過程監控;檢查施工組織情況,施工方案的審查、施工計劃的審批等情況;檢查施工安全防護,施工作業人身安全防護的設置是否符合規定,特別是涉及高速鐵路施工的安全防護情況;檢查施工機具材料的管理,機械機具狀態是否良好,施工路料擺放、看守是否到位;檢查施工現場控制,施工質量、放行列車條件、階梯提速檢查等關鍵環節是否得到有效控制。

    鐵道部要求各鐵路局高度重視安全檢查工作,安監部門要制訂檢查方案、細化檢查重點,做到檢查與調研相結合、發現問題與幫助督促整改相結合。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各單位要提出明確的整改要求,並追蹤檢查問題整改落實情況。此外,要認真做好安全檢查的總結工作,對檢查發現的突出問題及時上報,定期將檢查發現的主要問題和下發的指令書、通知書等情況簡要匯總上報。(記者于博)

 
 
 相關鏈結
· 新旗下營鐵路隧道塌方搶險導洞開掘取得新進展
· 蘭渝鐵路蘭州鐵路樞紐工程進入攻堅階段
· 上海鐵路警方查獲非法運輸1.5萬隻打火機大案
· 新旗下營鐵路隧道塌方遇土石溜塌貫通時間受延遲
· 鐵路部門快速搶運雲南貴州廣西等地抗旱重點物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