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科技部召開玉樹地震抗震救災工作組第二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0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2010年4月17日晚,科技部抗震救災工作組組長杜佔元副部長在參加完國務院抗震救災工作會議後,緊急主持召開科技部青海玉樹地震抗震救災工作組第二次會議,社發司、21世紀中心的領導和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了會議。

    杜副部長在會上傳達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抗震救災會議的精神。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青海玉樹抗震救災工作,4月1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全面部署了青海玉樹抗震救災工作,強調現在抗震救災工作正處在關鍵時刻,尤其要抓緊做好全力搜救被困群眾,妥善安排群眾生活,切實解決好災區學生復課問題,紮實做好災區衛生防疫工作,迅速修復基礎設施,嚴密關注震情,加強對余震的監測和防範等幾方面的工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強有力的指揮系統,實行統一領導、統一指揮,加強協調,科學調度,有序推進抗震救災工作;要在做好當前抗震救災工作的同時,及早謀劃恢復生産、災後重建工作。

    杜副部長要求,我部抗震救災工作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發揮我部在科技上的綜合優勢,針對跨部門、綜合性問題,組織不同領域、不同學科的專家,集思廣益,綜合分析,提出及時有效的技術措施和科學合理的政策建議。一是不折不扣完成我部參與的抗震救災工作組第五組—監測組的工作,加強與地震監測組相關單位的溝通合作,完成好監測組的各項任務;二是針對青海玉樹地震災後建築重建和農業生産恢復的需求,儘快組織專家赴四川調研,了解汶川地震災後重建的項目執行情況和適用技術成果,提出具體建議和對策,服務於青海玉樹的災後重建;三是加強與青海省科技廳的溝通和聯動,及時了解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的技術需求,共同開展科技支撐抗爭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  

 
 
 相關鏈結
· 科技部長會見美國霍尼韋爾公司董事長高德威先生
· 科技部:世博專項行動檢測食品中轉基因成分説明
· 科技部印發推進創新型城市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
· 玉樹發生7.1級地震 科技部部署科技抗震救災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